彰化4歲女童白天獨居「緊緊抱著手機」 只為了等阿公電話

▲▼4歲女童白天獨自在家。(圖/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授權提供)

▲4歲女童白天獨自在家,時時刻刻拿著手機,只為了不想錯過阿公來電。(圖/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授權提供)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一名4歲女童和阿公相依為命,但阿公白天得早起到台中打零工賺錢,晚上才能回家,當她留在家裡時,時時刻刻都緊緊抱著手機,只為了等待阿公打電話給她,這一畫面讓人紅了眼眶。而彰化縣議員賴清美進行弱勢關懷時,更是心疼地說,「孩子白天獨居的情況,至少長達半年了」。

賴清美表示,員警在巡邏時發現女童獨自在家附近玩耍,才發現她被獨自留在家中,趕緊通報相關單位。她也難過地說,阿公上班前都會先幫孫女準備一份早餐,並放些糖果、餅乾等食物,每天工作下班到家也要17、18點了,有時候會有鄰居幫忙料理孩子中餐;而阿公僅有一支手機,上班時就把手機留給孫女,再用其他電話撥打給她,女童就在家默默等待阿公來電。

賴清美提到,其實小女童的父母未婚生子,生完小孩後都因案入獄,自己以前就曾經關心這名女童,當時是因為她沒有健保卡,無法就醫,家人就只能買成藥給她,因此女童這次看到她並不陌生,而她也說,有獨居老人,但她是白天獨居幼童,真的很心酸也相當不捨。

消息曝光後,社會處也立即聯絡女童的其他家屬,最後由姑姑將她帶回桃園照顧。不過,賴清美也說,因為姑姑年紀尚輕,自己也身懷六甲,也很辛苦。

賴清美也在臉書PO出女童癡癡等待阿公來電的畫面,令許多人都相當心疼,也有許多人紛紛表示要盡一份心力。對此,賴清美提到,已經接獲多名網友表示願意贊助孩子學費,讓她上幼稚園,晚上再請阿公接她下課,已將這些愛心訊息轉達給社工,會再跟阿公溝通未來孩子的就學和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