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環保局招考清潔臨時人員 首日吸引1380人報名

▲台南市環保局招考清潔臨時人員,24日在台南市善化區進學路台南市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受理報名,吸引眾多民眾報名。(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招考清潔臨時人員,24日在台南市善化區進學路台南市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受理報名,吸引眾多民眾報名。(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招考清潔臨時人員,24日在台南市善化區進學路台南市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受理報名,首日截至下午4時已領取1380張號碼牌,環保局表示,報名時間至27日中午截止,採現場報名,有意報考民眾請把握時間,踴躍報名。

環保局說,24日早上9時不到就有民眾排隊等候報名。有人攜家帶眷、也有三五好友結伴,都希望考上環保局的清潔人員,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由於報考人數眾多,環保局安排報考人員先抽取號牌,再依號次辦理報名,現場秩序井然,氣氛熱烈。

環保局表示,報名時間為24日(星期二)至26日(星期四)上午9時至下午5時,27日(星期五)只有半天,從上午9時至中午12時止,報名地點台南市善化區進學路150號台南市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

甄選簡章及相關表件請上環保局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www.tnepb.gov.tw/)的訊息公告區查詢下載,或於行政機關上班時間至環保局東區辦公室服務台(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2段133巷72號,電話:06-2686751),或新營區辦公室服務台(地址:台南市新營區長榮路二段78號,電話:06-6572916),或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地址:台南市新營區民治路36號-世紀大樓10樓,電話:06-6330820)免費索取。

環保局指出,報考資格為年滿16歲以上的中華民國國民,且設籍台南市6個月以上;報名區域分為溪北區、溪南區,報名類組分為「一般類組」、「駕駛類組」及「特殊身分類組」,預計錄取196名。其中「特殊身分類組」包含中高齡失業者、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且無工作者、二度就業婦女、環保廠(場)設施在地里里民(限溪南區)等四類特殊身分保障名額,約每5名錄取人員即有1名特殊身分人員。

環保局強調,一般類組符合基本報名資格即可報名,駕駛類組則須領有職業大貨車、職業大客車或職業聯結車其中一項職業駕駛執照,特殊身分類組資格請參閱簡章說明;報名區限擇一區、報名類組限擇一組,報名特殊身分類組限擇一類,請勿重複報名,報名截止後即不得要求修改報名資料。

清潔臨時人員甄選採體能測驗,應考人員以徒手方式獨力負重米袋,依規定路線完成30公尺折返共計60公尺之競速測驗,米袋重量男性為15公斤、女性為8公斤。測驗時建議穿著運動鞋,嚴禁穿著釘鞋或打赤腳。參加測驗者應審慎評估自我體能現況,體力無法負荷者請勿應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