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與「小丑」勾結詐財 中輟車手愛蝙蝠俠自取代號

▲▼中輟車手熱愛蝙蝠俠自取代號「蝙蝠」及「小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中輟車手熱愛蝙蝠俠自取代號「蝙蝠」及「小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宋姓及劉姓少年酷愛DC漫畫中的超級英雄「蝙蝠俠」,為賺取零用錢遂加入詐騙集團,分別以極端正義的「蝙蝠」與極端邪惡「小丑」為綽號,協助詐騙集團重設提款卡密碼,12日因11度進出新北市板橋區同一間超商,引起店長關切通報,員警立即到場逮獲2名少年,並起出6張提款卡,經新北少年法庭審理後裁定收容。

海山警分局12日上午9時許接獲「打詐網絡群組」通報,轄區超商曾姓店長指稱店內有2迷年輕人行為怪異,疑似詐欺車手,約莫20分鐘就進出超商11次,員警獲報後旋即趕抵蒐證,並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影響,及清查附近ATM提款機設置處所,掌握少年動向後循線在板橋區民族路一代逮捕劉、宋少年到案,並當場查扣6張金融卡及3張交易明細、2支詐騙手機。

▼員警獲報後循線逮捕2名少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中輟車手熱愛蝙蝠俠自取代號「蝙蝠」及「小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查,2少年車手為了規避警方查緝,宋姓少年車手代號取名為「小丑」,劉姓少年則代號「蝙蝠」,更將將提款金融卡以代號「車」、改掉金融卡密碼以代號「洗」、交易明細表以代號「白單」等,來規避警方查緝及掩飾詐欺犯行,查獲的員警聽完陳述後紛感扼腕,除訓斥2人年紀輕輕不學好,聰明用錯地方外,也規勸他們能學習蝙蝠俠的極端正義,把聰明才智用在對的地方,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2少年車手遭裁定收容只能在觀護所中思過。

海山分局分局長王順益表示,該分局鄰近三鐵共構之板橋車站,交通便捷快速,近期常見車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隨處提領,且選定百貨商場人潮多、監視器畫面不易取得之處所,本次網絡合作查緝之少年車手蝙蝠及小丑2名,雖持有6張詐騙金融卡,惟尚未提領即遭海山警緝獲,成功有效防制ATM熱點發生。同時呼籲民眾注意協助辨識可疑車手對象,經提供線報而查獲車手可獲檢舉獎金新臺幣1萬元,請大家協助宣導周知,為打擊犯罪貢獻一分心力。

▼警民打詐通報LINE群組建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中輟車手熱愛蝙蝠俠自取代號「蝙蝠」及「小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