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養病不忘行善! 樹菊阿嬤「掏積蓄」籌備急難救助基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今年農曆年前病倒,入院開刀治療了1個月,5日宣布正式退休,菜攤將交由侄子經營,預定5月重新開張,即使退休養病,仍會延續愛心,打算拿出積蓄在台東成立緊急救助基金,幫助沒錢看病的人能順利就醫。

陳樹菊退休消息震驚全台,3月底出院後,隻身前往高雄元傳宮調養身體,不改簡樸性格,與其她信徒一起睡通鋪、讀經,吃飯時習慣配上最愛的豆腐乳。她說現在過得很好,健康狀況很好,感謝大家關心,希望不要帶給廟方及他人困擾。

她透露,小時候母親因沒錢看病過世,立志不讓遺憾再次發生,雖然不再賣菜,仍會繼續助人行善,下周一將離開佛寺,回到台東後將開始規劃,打算成立急難救助基金回饋台東鄉親,讓沒錢就醫的人也能得到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弟陳洽銘證實姊姊退休消息時也說,「我們都是大姊養大的,以後就由我們來照顧大姊晚年,目前姊姊精神與身體狀況很好,『員金蔬菜攤』將交由姪子接手。」

陳樹菊曾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年度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之一,她的善舉享譽國際,因為她為了家庭犧牲,放棄學業,一輩子靠賣菜維生,儘管5塊、10塊的賺,但是始終不忘記回饋社會,數十年來善心捐款沒斷過,被譽為「台灣之光」、「台東之光」。

▼陳樹菊將用自己的積蓄成立基金,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圖/市府提供)

▲▼颱風毀母校「仁愛國小」,愛心菜販陳樹菊捐30萬。(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