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301制裁」狂貶! 離岸、在岸人民幣雙雙跌穿6.3

錢、人民幣、元。(圖/達志/示意圖)

▲離岸人民幣連走弱3日。(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美國公布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清單後,中方隨即對美國大豆、飛機等14類106項商品加徵25%的關稅,涉及2017年中國自美國進口金額約500億美元,一來一往的貿易戰讓人民幣匯率波動不定。據了解,離岸人民幣(CNH)在中方公布反制措施約10分鐘後,由6.29水平迅速貶值至6.30水平,大跌318基點。

根據《經濟通》報導,離岸人民幣現報6.3015,跌281個基點;同時在岸人民幣(CNY)同樣應聲急挫,低見6.3046,較上個交易日官方收盤價跌202個基點,也較夜盤收盤價跌147個基點,現跌201基點,報6.3045。目前,人民幣兌1美元中間價報6.2926,較上個交易日跌93個基點。

據了解,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地時間4月3日發布「301制裁」清單,建議對1300項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價值高達500億美元,涉及航天、通訊技術、機器人和機械等行業。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4)日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汽車、化工品等14類106項商品加徵25%的關稅,涉及2017年中國自美國進口金額約500億美元。

中方4月2日就曾發布過一次加徵關稅清單,對豬肉製品、水果製品在內的128項美國進口產品加徵15%或25%的關稅;但外界卻認為中方還有保留,指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大豆進口國,也是美國最大的大豆買家,沒有對大豆開刀,不能對美國造成最大傷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