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空污嚴重 盧崑福:天不藍臉就綠再不治就等死

▲台南市員盧崑福,要求市府立刻對於空污的『監控、偵測、稽核、防制及裁罰』等,可以做的行政行為制訂自治條例,來喚起市民的支持,並給與執政黨壓力。(圖/市議會提供)

▲台南市員盧崑福,要求市府立刻對於空污的『監控、偵測、稽核、防制及裁罰』等,可以做的行政行為制訂自治條例,來喚起市民的支持,並給與執政黨壓力。(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指出,現在打開手機APP軟體,台南市幾乎天天紅甚至紫爆,天空幾乎看不到藍天白雲,市民把肺當清淨機,吸好吸滿空污後,就等著報廢生病死掉!

盧崑福議員指出,據報導目前每年新增約9成不吸菸1萬3千名肺癌患者,WHO指出長期暴露在空氣品質橘色提醒環境中,肺癌患者死亡率將提高15%!胸腔科醫師也指未來肺癌與肺腺癌恐將會有爆發期,台灣癌症基金會更警告,PM2.5平均濃度達40單位空汙殺人已是事實,看到AQI橘色等級就該帶口罩,AQI紫爆等級就避免外出。

盧崑福指出,空污問題自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失靈後日趨嚴重,而台南市可說是『綠色執政空污保證』的地方,這樣嚴重危害市民身體問題,市政府先推污染源6成是境外撇責任,再流於形式定一個不具法律位階防制措施計畫書,效果有限更無強制力!

盧崑福說,對目前議會在野黨議員既少又弱勢,民進黨議員成天忙於選舉無心民生法案,所以對於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3月29日舉行「依賴燃煤全民倒楣!台南公投反空污」的活動,將全力支持,並於市議會提案要求市府立刻對於空污的『監控、偵測、稽核、防制及裁罰』等,可以做的行政行為制訂自治條例,來喚起市民的支持,並給與執政黨壓力。

盧崑福表示,面對無能的政府,將自費數萬個口罩,於重要路口發放給市民,其中更不捨的原因來自3月24日,參加安平區的新南國小運動會時,一位家長激動的告訴他,看到國旗和空污紅旗高掛於旗桿,無辜的孩子們只能不戴口罩吸著空污經過司令台,那空污旗的效力形同虛設何其諷刺?所以難道不需要立法來強制戴口罩,甚至依法可改期舉行來保護孩子們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