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即日起實施!陸財政部:對美進口128項商品中止關稅減讓

▲▼美國總統川普在俄亥俄州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於3月23日正式實施232措施,針對進口鋼材、鋁材課徵關稅。(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3月8日簽署行政公告,將對進口鋼材課徵25%關稅、進口鋁材課徵10%關稅(即232措施);中國財政部2日凌晨0時許發布通告反制,指稱川普的232措施實際上對美國國內構成保障,違反世界貿易組織相關規則,為平衡此舉為陸方帶來的損失,於4月2日起,針對原產於美國的7類128項進口商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

中國財政部發布的通告中指出,經過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自2018年4月2日起實施。」

中國財政部表示,川普的232措施已於3月23日起實施,對進口鋼鐵、鋁產品等加徵關稅,但此舉不符合「安全例外」規定,且違反世界貿易組織相關規則,實際上則對美國國內構成保障措施,「為平衡因美國232措施給我國利益造成的損失,在現行適用關稅稅率基礎上加徵關稅,對水果及製品等120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15%,對豬肉及製品等8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25%,現行保稅、減免稅政策不變。」

此外,中國財政部還指出,「我國倡導並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對美中止關稅減讓義務,是我國運用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維護我國利益而採取的正當舉措。」

▼為反擊美國,中國財政部於2日發布通告,中止對美部分進口商品關稅減讓義務,即日起實施。(圖/視覺中國)

鋼鐵,工廠,工人,金屬(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