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被19座墳墓包圍!28年來陸續增建 離屋最近50公分

▲▼住家被19座墳墓包圍,女子表示,「真的沒法過了。」(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高家被19座墳墓包圍,開窗、開門都會看見大量墳墓。(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泰州市一戶高姓人家,不管開窗、出門都得先經過房屋周邊的19座墳墓,讓高女士和她的家人紛紛表示心理很不舒服!雖然已多次向有關單位反映,當地政府也要求墳主親屬將墳墓遷移或就地平,但至今為止仍無動靜。

根據《江蘇新聞微信公號》報導,江蘇泰州市姜堰區溱潼鎮南寺村的高家大宅,在1990年落成以前,房屋的東西兩側本來就有幾座墳墓,但當時並不顯眼,高家便沒特別在意。過了幾年,村里的民眾開始修祖墳,用水泥加固墳土、蓋墳頭、立墓碑等舉動,甚至有不少人在房子門口直接建新墳。

幾年下來,在高家周圍的墳墓就有高達19座,讓高家人不管開窗、開門都要面對這些墳墓,距離最近的墳墓離房子只有50公分。還不斷有人跟風擴建,甚至包含別村的幹部。

▲▼住家被19座墳墓包圍,女子表示,「真的沒法過了。」(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住家被19座墳墓包圍,其中還有幾座士近期才完成的。(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對於高家的反映,南寺村負責人沒有否認;村黨支書雍吉華也表示,建新墳是違規的行為,裡不可能同意建設。高女士指出,依據國務院《殯葬管理條例》,這些墳墓都建在禁止建造的河堤周邊。

高家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終於在去年1月,捯到由溱潼鎮政府和姜堰區民政局專門下發的公告,內容要求墳主親屬,在2017年5月1號前將墳墓遷移或就地平墳;但至今僅有兩戶依指示遷墳。村黨支書雍吉華透露,還有人因為挖錯墳,引起糾紛而沒能順利遷成。

姜堰區民政局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多數人受傳統思想引響,不願意遷墳,目前計畫在今年清明節前後,暫時先將這些墳墓平掉,去除墳頭。

▼江蘇高女士表示,自己一家再也受不了居住在墳墓堆中的生活了。(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住家被19座墳墓包圍,女子表示,「真的沒法過了。」(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