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稱核二跳機「是預期的」 黃國昌怒:事前沒講

▲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民進黨團甲動、柯建銘、國民黨團立委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核二2號機27日才剛獲原能會審查同意併聯發電,結果28日13時25分在提升功率的測試階段中, 發生自動安全停機,立刻引發核安疑慮。行政院長賴清德30日解釋,「核二廠2號機再轉過程中,因為蒸氣問題安全停機,這是預期的」。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真的很會說話,問題是如果「這是預期的」,怎麼事前從來沒說?


賴清德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表示,根據原能會及專業意見,在整個再轉的過程中,因為蒸汽的問題安全停機「是預期的」,但仍希望後續可避免這樣的問題產生,更順利進行;媒體追問經濟部長是否需要下台?他回應,雖然有跳機,但也安全停機,「我們再看他後續整個推動的情況如何。」

對於賴清德稱核二廠再度跳機「是預期的」,黃國昌不滿表示,核二廠離譜至極的起動後跳機故障
賴清德院長今天上午卻描述為「核二廠2號機再轉過程中,因為蒸氣問題安全停機,這是預期的」,真的很會說話。

黃國昌說,問題是「這是預期的」,怎麼事前從來沒說,也跟昨天他在核二廠聽到的報告內容完全不一樣,至於賴院長所提出的「安全第一、專業決定、照著標準程序作業走」三項原則,不就是在出問題之前,台電與原能會的老生常談嗎?

黃國昌說,針對這麼重大的事件,原因講不清楚,也避談責任追究,真的讓人十分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