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男曼谷機場空橋昏倒 台2護理師CPR救命:這是我們的天職

▲▼同機泰男心梗倒曼谷機場 台2名護理師緊急CPR救回一命。(圖/翻攝自童綜合醫院臉書)

▲台中童綜合醫院2名護理師到泰國旅遊,意外在曼谷機場急救一名心肌梗塞的泰籍男子。(左陳靜如、右楊宛庭)(圖/翻攝自童綜合醫院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心臟外科加護病房2名護理師楊宛庭和陳靜如,15日至曼谷旅遊,班機抵達曼谷蘇萬那普國際機場時,看見一名同班機的泰國男子,疑因心肌梗塞昏倒在空橋上,兩位見狀趕緊上前表明自己的職業,現場為泰男持續壓胸做CPR,直到當地救護車抵達。華航為了表揚兩名護理師的義舉,28日到院頒發感謝狀。

華航表示,兩名護理師與泰男都是14日搭乘華航CI-837班機於15日凌晨飛抵曼谷,來自泰國東北部年約30歲的男子,因台灣工作期滿返泰,在下機時突然跌倒、呼吸微弱、意識模糊,機組人員見狀,緊急呼叫機上的救護人員。同機的楊宛庭和陳靜如聽到廣播,立即趕往現場並表明護理師的身分,檢視後判定患者呼吸停止、心跳微弱,兩人分工進行長達5分鐘的心肺復甦,直到機場緊急醫療小組人員到場。

▲▼同機泰男心梗倒曼谷機場 台2名護理師緊急CPR救回一命。(圖/翻攝自童綜合醫院臉書)

▲楊宛庭與陳靜如學生時期是弘光科大護理系的同學,感情要好時常相約一起出去玩。

華航台中分公司童均龍副理對《東森新聞》表示,「她們僅向華航地勤人員表明,她們是護理師,現場就對病患實施CPR,我們也非常感謝兩位醫療人員無私的奉獻並致上最誠真的感謝。」

原本情況危急差點喪命機場的泰男,幸運地遇到剛好要去泰國旅遊的同機護理師,經過楊、陳護理師的及時處理,泰男送往醫院後,順利恢復呼吸與意識。泰男25日已轉往泰國東北的醫院治療。

楊宛庭與陳靜如學生時期是弘光科大護理系的同學,感情要好時常相約一起出去玩,這次出遊泰國還意外拯救男子的性命,面對病患及華航的特別致意,兩位都謙虛的表示,「這是我們的天職。」童均龍也說,「這可以讓泰國民間了解台灣不但風景優美、人心更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