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連年虧損「瀕臨破產邊緣」 對沖基金經理:撐不過半年

▲▼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的股東們批准了執行長馬斯克的薪酬方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特斯拉(Tesla)日前批准了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薪酬計畫,未來10年之內,他有機會拿到500億美元(約1.4兆台幣)的優渥薪資,但對沖基金經理湯普森(John Thompson)指出,特斯拉正瀕臨破產邊緣。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特斯拉的股東們在21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一份文件,表示大多數的人都同意馬斯克的薪資方案,只要他在10年內把特斯拉的市值增加超過12倍且不跳槽,他們將給予500億美元的薪資,屆時馬斯克可望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不過由於這筆數字太過龐大,也讓特斯拉的財務狀況受到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沖基金Vilas Capital Management經理湯普森表示,特斯拉將會在未來3到6個月內破產,如果沒有私人投資者或是華爾街銀行的資金進駐,該公司沒辦法在未來12個月內存活,「我們估計特斯拉在未來18個月內需要大約80億美元來為營運虧損、資本支出、即將到期的債務以及營運資金需求提供資金。」

特斯拉Model 3產線「戰略性」停擺 原廠:這是為了提升生產效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普森表示,Model3的低生產力、購買力是造成特斯拉瀕臨破產的原因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特斯拉所面臨的窘境,湯普森分析,因為Model3的生產力與購買狀況低迷,對S型和X型車的需求也下降,國際信評機構謬迪有意把特斯拉的信用評等從B下修至CCC,這可能使得零件部供應商勢必開始要求貨到付款,以及特斯拉近期有2名財務大將請辭,市場對此舉存有詐欺的疑慮,而種種原因均造成現在的局勢。

特斯拉向來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目標之一,近5年受SEC總計85次的監察要求,相較於福特汽車,同一期間內並未收到監察的通知。湯普森另外提到,特斯拉的股價為福特汽車的2倍,福特汽車在去年銷售600萬輛汽車,利潤76億美元(約2228億台幣),而特斯拉僅銷售10萬輛車,虧損金額達20億美元(約586億台幣),同時,福特汽車還擁有120億美元(約3500億台幣)的避險金,特斯拉卻有可能在3個月內耗光所有資金,對此,湯普森說,「我從未在我的職業生涯中看到任何如此荒唐的事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特斯拉馬斯克湯普森破產財務對沖基金Model3SEC福特汽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是真男人就刪! 馬斯克刪Tesla、SpaceX臉書官方帳號

是真男人就刪! 馬斯克刪Tesla、SpaceX臉書官方帳號

自Facebook爆發洩漏用戶個資事件後,特斯拉(Tesla)和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也響應#刪除臉書帳號運動(#deleteFacebook),展現「真男人」風範,霸氣刪除Tesla和SpaceX的臉書官方帳號。

2018-03-24 15:14

26億美元「股權獎勵計畫」批准! 馬斯克有望成為全球首富

26億美元「股權獎勵計畫」批准! 馬斯克有望成為全球首富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股東21日批准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一項26億美元(約新台幣76億)的股權獎勵計畫。特斯拉將於美國時間周三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監管文件,屆時會公開官方投票結果。CNN指出,特斯拉市值有望翻12倍,從540億美元(約新台幣1575億)成長至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馬斯克最多可獲得超過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6兆),榮登全球首富。

2018-03-22 18:40

年虧上百億!「鋼鐵人」開2500職缺 竟湧入50萬封履歷搶破頭

年虧上百億!「鋼鐵人」開2500職缺 竟湧入50萬封履歷搶破頭

電動車廠龍頭特斯拉在2017年釋出2500個職缺,沒想到履歷如雪片般飛來,總計超過50萬份,可說是人人搶著進的公司,如果沒有「過人長處」可說是困難重重,該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更將公司員工比喻成特種部隊,人資處主管也透露,與學歷相比,更看重求職者的潛力。

2018-03-21 15:06

特斯拉迷去哪了? 分析師提4要點:7成Model 3粉不買單

特斯拉迷去哪了? 分析師提4要點:7成Model 3粉不買單

根據《Market Watch》報導,Model 3自亮相之後就引發預購的人潮,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曾透露,訂單數量高達45.5萬張,下單的人須先支付訂金1000美元(約2.9萬台幣),但可以在交車時再決定是否確定要購買,這筆訂金也可以在放棄購買後退還給消費者。

2018-03-21 11:16

特斯拉產線「戰略性」停擺 原廠:這是為了提升生產效率

特斯拉產線「戰略性」停擺 原廠:這是為了提升生產效率

2018年對於電動車巨擘特斯拉(Tesla)而言,平價車款Model 3是否能夠如執行長Elon Musk預期,達到計畫產量,或許是特斯拉是否能夠突破財務困境的一大關鍵。

2018-03-13 18:05

特斯拉執行長怨25%關稅 萬鋼:歡迎全球電動車到中國市場

特斯拉執行長怨25%關稅 萬鋼:歡迎全球電動車到中國市場

對於美國特斯拉電動汽車(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推特上向總統川普告狀,連發5條文章內容要求關注中美電動汽車貿易不平衡。大陸科技部長萬鋼11日對此表示,中美在電動汽車的合作也十分緊密,也歡迎個各國市場到中國。

2018-03-11 13:37

開特斯拉飛火星 人大代表:中國火箭一次可發射10多輛

開特斯拉飛火星 人大代表:中國火箭一次可發射10多輛

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在今年2月7日帶著一輛紅色特斯拉跑車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升空,飛向遙遠的火星,這款可重複使用的運載火箭,來自「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創立的SpaceX公司。對此,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代表劉志讓表示,「中國現有的火箭技術,可以一次將10多輛特斯拉送入太空。」

2018-03-08 13:11

「火星殖民」有進展 馬斯克:2019年測試飛往火星!

「火星殖民」有進展 馬斯克:2019年測試飛往火星!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1日在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透露,他們打造用來航向火星的火箭太空飛船,有望在2019年開始短程試飛。

2018-03-12 17:02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