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一周狂瀉25%!背後「3大凶險」曝光 挖礦股臉綠打入跌停

2018年03月13日 07:16

美國猶他州,軟體工程師Mike Caldwell展示其鑄造的現實版比特幣。(圖/CFP)

▲比特幣上周以來利空消息連環打擊,價格不僅摜破9000美元,一周以來更是暴跌25%。(圖/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oin)近來禍不單行,美國及日本政府監管趨嚴、交易所遭駭客入侵等利空消息頻傳,如今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於兩會期間的談話,釋出官方對虛擬貨幣的態度,使得比特幣價格在過去一周以來狂瀉25%,也讓2017年迅速走紅的虛擬貨幣概念股烏雲持續籠罩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最新公告暗示,只要符合證券及交易所定義,就得向SEC註冊的線上數位化資產交易平台,接受政府的監管,同時日本金融廳也下令,對7家數位貨幣交易所進行業務整頓,其中有2家遭勒令停業1個月,以保護投資人權益,可見各國政府有意加強監管力道。

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日前出席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釋出對比特幣的態度,從人行的角度來說,考慮新技術時,服務項目樣清楚、不慎重產品要停一下,「我們不太喜歡創造投機的產品,讓人有一夜暴富的幻想」,不過目前尚未有確定的監管政策

▲▼ 周小川談ICO:幻想一夜暴富不是好事。(圖/cfp)

▲ 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談虛擬貨幣,認為幻想一夕暴富不是好事。(圖/CFP)

根據《CoinDesk》報價顯示,在利空消息接二連三打擊下,比特幣上周五(9日)摜破1萬美元大關,盤中一度跌至8587.05美元,也讓該貨幣在短短一周內暴跌25%,連帶影響其他加密貨幣承壓,今日價格小幅彈回9000美元關卡之上,目前在9567.04美元附近震盪。

此外,大陸傳出關閉境內所有虛擬貨幣礦場、斷絕所有挖礦業務,此舉嚇壞不少投資人,引發比特幣概念股撼訊(6150)、青雲(5386)、麗臺(2465)應聲大跌,12日開盤同步打入跌停,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保守看待挖礦對業績的貢獻。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