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反指標閃「最佳買點」訊號 預言神人:年底漲破2.5萬美元

2018年03月14日 07:16

▲比特幣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今年以來不改暴漲暴跌的特性,曾在短短一周內狂瀉25%,再度引起市場恐慌情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oin)在2017年價格迅速暴漲,帶動全球虛擬貨幣熱潮,而今年以來走勢大起大落,如今卻又在一周內狂瀉25%,不過多頭仍不為所動,更有一位專家直呼「現在正是買入比特幣的大好時機」,同時預測2018年底前,比特幣將漲破2.5萬美元大關。

根據《CNBC》報導,摩根大通前首席策略師、Fundstrat共同創始人Tom Lee編撰出「比特幣痛苦指數」(Bitcoin Misery Index,BMI),按照波動性和上漲天數,讓投資人決定是否進場,這個反向指標類似股市技術分析指標中的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MACD)及相對強弱指標(RSI)。

比特幣痛苦指數從0至100進行計算,當該指數來到相對低時,代表投資人情緒低落,正是買入的最佳時機,不過反之則要拋售手中持有的比特幣。

▲▼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樂觀看待比特幣後市,預言今年底將漲破2.5萬美元大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om Lee日前表示,BMI數值低於27以下,未來的投資報酬率將會相當好,可視為「買進」訊號,相反來看,BMI數值高於67以上,則為賣出訊號,近來指數落在18.8,創2011年9月以來新低,是個相對棒的買點。按照過去經驗來看,迄今為止BMI數值只有4次低於27,而過往每次都是不錯的買點

曾準確預測比特幣在2017年聖誕節大屠殺後價格反彈的Tom Lee,儘管這陣子在美國和日本有意加強監管力道下,比特幣表現疲軟,更在上周一度暴跌25%,不過他仍樂觀看待後續走勢,預測2018年底將衝破2.5萬美元關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