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街頭娃娃機正夯 南市府、標檢局稽查

▲台南市24小時營業的夾娃娃機商店,近幾個月來行情甚夯,大舉攻占街頭店面。(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24小時營業的夾娃娃機商店,近幾個月來行情甚夯,大舉攻占街頭店面。(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24小時營業的夾娃娃機商店,近幾個月來行情甚夯,大舉攻占街頭店面,吸引學生及社會族群掏錢夾物,學童或社會人士流連夾娃娃機店,除影響學童身心發展,亦造成社會問題,台南市政府正視娃娃機所造成影響,23日起將就台南市娃娃機進行全面性稽查。

經濟部將夾娃娃機分為兩類,有獲經濟部評鑑通過,非屬電子遊戲機者屬於選物販賣機,另未獲經濟部評鑑通過者,則被視為電子遊戲機,須領得電子遊戲場業營業級別證的場方能合法經營。

部分業者遊走法律邊緣,將未獲經濟部評鑑通過的夾娃娃機(即電子遊戲機)放置於須領得電子遊戲場業營業級別證,方得設置的場所中,造成學童放學後流連店內影響學業及人格發展。另有設置未經經濟部檢驗合格之非具射倖性娃娃機(即俗稱保證取物機),或雖經檢驗合格,但機台內夾取之商品,卻涉及情色違禁品等情事,恐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

夾娃娃機稽查首日由台南市法制處王展星處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南分局莫子重副分局長,會同消費者保護官、教育局、警察局、經發局、社會局、財政稅務局、都發局等相關局處,在台南市永康區稽查5家夾娃娃機商店,共154台娃娃機台,稽查結果有24台機台內商品未符合商品檢驗程序,32台機台未張貼選物販賣機證明文件,將通知業者補正證明文件,2台疑似賭博性電子遊戲機,業由經發局蒐集相關事證攜回判定。另因稽查時適逢機台業者在場補貨,即請業者當場清空機台內違規商品。

台南市政府各單位,將與經濟部標檢局,持續於台南市各區進行聯合稽查,並將有無夾雜設置賭博性電子遊戲機,機台內商品是否合格,有無情色商品,及檢查是否符合建管、土地使用分區、稅捐等列為稽查重點。

台南市政府呼籲,業者在各機台,應擺置合格商品,標示經濟部核准函外,並不得擅自修改機台與擺放影響學童身心發展的商品,如經稽查確認設置賭博性電子遊戲機,將依違反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移送法辦,屢勸不改者,將強制斷水電,請各台主勿心存僥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