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白天回暖!今夜明晨冷到11度 吳德榮:周末溫暖舒適

▲春季、春分、強烈大陸冷氣團、低溫、禦寒▼。(圖/記者屠惠剛攝)

▲明白天起至周日回暖 。(圖/記者屠惠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白天起氣溫明顯回升,北部高溫可達20℃、中南部則是25℃,但早晚氣溫仍偏低。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今晚至明晨受到「強輻射冷卻」的作用影響,中部以北局部地區最低溫仍可降至11度左右,不過,明白天西半部高溫將升至25度以上,周末前都是溫暖舒適的天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北台灣今白天高溫升至23度,中南部可升至24至25度,在陽光下舒適、不覺得冷,但早晚氣溫很低,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明天白天西半部高溫將升至25℃以上,是溫暖舒適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冷氣團影響,今天北東偏冷,中南部早晚較冷溫差大。(圖/翻攝自氣象局)

▲受到冷氣團影響,今天北東偏冷,中南部早晚較冷溫差大。(圖/翻攝自氣象局)

至於周末天氣部分,吳德榮表示,周六、日天氣穩定,逐日回暖,白天溫暖舒適,西半部高溫約在26至28度,早晚偏涼微冷,低溫約在14至16度,日夜溫差仍大;直到下周一有一波微弱系統通過,中層雲量增多,山區有些微零星飄雨的機率,影響很小,但下周二至周四又會恢復晴朗穩定,為溫暖舒適、白天微熱的天氣,西半部高溫將升至30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也說,明天白天起至周六氣溫逐漸回升,下周日(25日)至下周三(28日)水氣稍增加,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氣溫變化不大,各地大致上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偏涼的天氣型態。

▲▼受到冷氣團影響,今天北東偏冷,中南部早晚較冷溫差大。(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