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加碼588億 砸重金投資東南亞電商Lazada

▲▼加碼588億元 阿里巴巴加大東南亞電商市場掌控力。(圖/翻攝自Lazada官網)

▲Lazada是東南亞電商巨頭之一。(圖/翻攝自Lazada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繼2016年投資東南亞電商Lazada集團1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93億元)後,又在19日宣布重金投資2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88億元),同時Lazada的執行長也由麥斯.比特爾(Max Bittner)換成阿里巴巴創始人之一,馬雲的左右手彭蕾。

Lazada是東南亞地區頂尖的電子商務平台,營運觸角廣佈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阿里巴巴對Lazada業務擴展的投資總額累計到現在已經達到40億美元,成為了Lazada最大股東,持股達到83%。

阿里巴巴指出,這次增加投資除了是看好東南亞市場的潛力和前景外,也預期將深化Lazada與阿里巴巴龐大生態系統的合作,東南亞將會在阿里巴巴全球化的策略中扮演關鍵角色。

另外,這次投資亦展現了阿里巴巴對於東南亞人才與青年培養的承諾,為當地人才提供廣闊的發展平台,助其為各自國家的數位經濟發展貢獻力量。Lazada新任CEO彭蕾表示,「東南亞地區崛起的青年群體、移動互聯網的高滲透率,以及僅佔零售總額3%的電子商務體量,讓我們對加碼投資東南亞市場充滿了信心。」她說,Lazad有能力把握住東南亞互聯網商務下一階段的發展機遇,對於飛速增長所帶來的巨大商機感到非常興奮。

原任Lazada執行長暨創辦人比特爾則會轉任阿里巴巴集團高級顧問,他表示「阿里巴巴集團追加資金及資源投入對於Lazada大有裨益,有利整個東南亞的電商市場。」

▼阿里巴巴再度投資Lazad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中美貿易戰開打 馬雲:願犧牲阿里巴巴商業模式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