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思博辦網聚網友麻辣提問 爭取為巿民服務的機會 

▲準備參選台南巿長的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18日下午舉辦「與博同行—高思博粉絲專頁」網友聚會。(圖/高思博提供)

▲準備參選台南巿長的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18日下午舉辦「與博同行—高思博粉絲專頁」網友聚會。(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準備參選台南巿長的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18日下午舉辦「與博同行—高思博粉絲專頁」網友聚會,網友麻辣問,離開故鄉一段時間,為何突然想參選?高思博正面回應,有信心也有能力把巿政做得更好,所以決定重新出發,爭取為巿民服務的機會。

高思博A Po粉絲專頁,按讚人數今年一月下旬突破5千人,到昨天追踨他訊息的粉絲進一步激增到7千6百人,網路上人氣持續上升中。高思博想透過網友聚會的輕鬆互動,傾聽網友的心聲,讓原本來自不同地區、不同年齡層、不同生活領域的人聚在一起,多瞭解每個人背後的故事,大家一起腦力激盪,討論台南的未來。

首場網聚在十八卯奉茶館舉行,40多位出席網友,有年輕大學生、家庭主婦、也有退休老師、軍人,還有三代同堂全家出動,年齡層分布很廣。但網友的提問超辛辣,第一個問題就問高思博,離開故鄉一段時間,為何突然想回鄉參選?

高思博說,不希望自己整個人生都束縛在「選舉」這件事上,因此沒有一直為選舉這件事做準備!十年前那次立委選舉,與賴清德對決輸5千票。之後進入中央政府擔任公職,後來到學校教書,但不管是擔任公職或身為學者,對故鄉的栽培一直放在心理,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高思博引述民進黨前黨主席林義雄曾經說過的話:「看政治人物,要看他沒有公職身份之後,他還能做什麼?」這也是他對一位政治人物的評價標準。高思博說,他期許政治人物擔任公職時能負責盡職,離開後扮演公民角色,依然保有關心這塊土地的持續熱忱。

在台北發展的這段期間高思博也經常回故鄉,他說只要能力所及,都盡可能的為故鄉發展做一些事。比如對台南發展的投書、建言、對台南觀光路線的設計、公益活動的參與等等。現在累積了不少的經驗,也有可以實踐的想法,高思博說,有信心也有能力把巿政做得更好,所以決定重新出發,爭取為巿民服務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