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36愛奇兒日前夕 南市表揚30位特教模範兒童!

▲台南市政府舉辦台南市模範兒童表揚,李孟諺市長頒獎表揚特殊模範兒童。(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舉辦台南市模範兒童表揚,李孟諺市長頒獎表揚特殊模範兒童。(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慶祝107年兒童節暨宣導聯合國4月2日世界關懷肯納症日,響應「天使心家族社福基金會」所發起每年3月第3個星期六的「336愛奇兒友好日」全國性活動,16日舉辦台南市模範兒童表揚,其中包含30位特殊模範兒童!

其中有來自台南市開元、新興、大橋 、 培文 、 漚汪 、 後壁 、 文化等7校肯納症星星兒獲選,其它身障類別則有學習障礙6位,智能障礙10位,肢體障礙1位、聽障2位、多重障礙3位、身體病弱1人,總計30位勇敢面對身心困難的生命小鬥士獲選為模範兒童。

獲選的7位肯納星星兒,皆曾接受教育局特教中心自閉症巡迴班,或特教班的輔導,特別在永福國小巡迴輔導的「潛能開發」課程中受益最多,也在巡迴輔導中建立了難能可貴的跨校星星兒家庭間的情誼。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來自於北區開元國小的「肯納兒」郭柏漢小朋友,自小就像是動個不停的星星兒,特別熱愛游泳和3C產品的相關知識,在校也是成績相當優異,總是在班上擔任小老師協助教導學科上有問題的同學,亦曾多次在師長們的鼓勵下,參加YMCA游泳比賽入選,並多次代表校方參與特教學生的才藝比賽,屢屢獲獎也讓他很有成就感,也逐漸確定未來的人生方向。除此之外,家長最重視孩子的品格發展,多次榮獲品格榮譽狀與品格小天使殊榮!

開元星星兒郭柏漢的媽媽在受訪時表示,感謝老師們的幫忙,還好在多年前「把特教老師的話給聽進去,儘速的覺醒」,並在日後不斷進行積極的治療,雖然學習過程總是跌跌撞撞,但郭柏漢在多年努力後才逐漸走出禁痼的世界,也才有今天的小小基礎。

郭媽媽也說,一路上總是很努力在帶著郭柏漢學習,而在面對大眾時,「最重要的還是對身障家庭的理解!」柏漢媽媽也語重心長的說:「父母要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還好老師和同學們願意認識與理解星星兒家庭的難處,進而讓大家能夠接納並和同學們建立友好的人際關係,都完全要靠大家的幫忙才行!

今天柏漢和媽媽與老師們,也在場中協助宣導3月17日在市政府西側廣場舉辦的「336愛奇兒友好日」嘉年華活動!希望透過 「336愛奇兒友好日」與 「聯合國4月2日世界關懷肯納症日」 讓社會大眾對自閉症患者與廣大身障族群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永福自閉巡迴輔導老師則說,今天表揚的7位罹患肯納症的星星兒特質不同,學習樣貌也不同,也呈現出「自閉症族群」多樣的「光譜」樣貌,而唯一最大共通點就是今天表揚的星星兒和大家一樣都同屬模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