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航空城公司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簽署合作備忘錄

▲桃園航空城公司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航空城公司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公司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合作備忘錄」、15日於市府舉行簽署儀式。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不只提高機場營運量,同時也是產業投資計畫,希望引進更多新型態產業及商業活動,需要培養更多航太、物流、維修、會議、展覽、雲端、電子商務、文創、生技等各方面人才。

鄭文燦指出,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在商業實務領域有許多相關科系及專才,相信雙方能夠就此合作,讓桃園航空城公司成為產業和學校的橋梁,促進更多產學合作及經貿發展。

鄭市長指出,桃園航空城計畫分為蛋黃區和蛋白區,蛋黃區主要聚集機場核心服務產業,蛋白區則聚集機場支援服務產業,包括航太維修、物流、倉儲、會議、展覽、電子商務、雲端等適合在機場周邊發展的產業。桃園航空城計畫不只是交通樞紐建設,同時也是機場經濟學的實踐,有許多產業活動、商業活動相繼產生,因此需要更多人才投入。

今日由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包括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地政局長陳錫禎、工務局長黃治峯、觀旅局長楊勝評、秘書處長顏子傑、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桃捷公司總經理陳凱凌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