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項任務+8大行動計劃 鐘山:2050年前中國建成經貿強國

▲▼商務部部長鐘山、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商務部部長鐘山 。(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11日10時舉行記者會,請大陸商務部部長鐘山、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長錢克明就「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推動商務事業高質量發展」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鐘山對於商務部在國內外貿易和對外開放方面上表示,「我們明確了今後五年的6項主要任務和8大行動計劃。」

鐘山指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對推動高質量發展提出了具體要求,推動商務事業高質量發展是商務部的使命和責任,我國已經成為經貿大國,主要是基於我國的消費、外貿、外資和對外投資指標都已經居世界前列,要成為經貿強國,必須堅持創新引領,走高質量發展之路。

至於商務部提出什麼建設,鐘山說,具體措施為「一個奮鬥目標、六項主要任務和八大行動計劃。」一個奮鬥目標就是努力提前建成經貿強國,我們對標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規劃了三個階段性目標,2020年前,進一步鞏固經貿大國地位,推進經貿強國的進程;2035年前,基本建成經貿強國;2050年前,全面建成經貿強國。

六項主要任務,一是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二是提升外貿競爭新優勢;三是提高雙向投資水平;四是優化區域開放佈局;五是構建新型國際經貿關係;六是增強商務服務民生的能力。

八大行動計劃,一是消費升級行動計劃;二是貿易強國行動計劃;三是外資促進行動計劃;四是對外投資創新行動計劃;五是援外綜合效益提升行動計劃;六是一帶一路合作行動計劃;七是多邊區域經貿合作行動計劃;八是商務扶貧行動計劃。八大行動計劃共有40個方面、150條措施。

▲▼商務部部長鐘山、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