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輟學少女「夜市打工到半夜」有洋蔥 扛家計照顧病父和阿嬤

▲▼老父疾病纏身,少女到夜市勤奮打工扛起家計。(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老父疾病纏身,少女到夜市勤奮打工扛起家計,與阿嬤相擁而泣。(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記者莊雅婷/高雄報導

少女的孝心令人感動!單親國二少女小茹(化名)與爸爸、奶奶相依為命住在鐵皮屋,因爸爸罹患肝硬化無法工作,家庭陷入困境,為了分擔家裡開銷和醫藥費,她只好輟學,每天都到夜市打零工,直到凌晨才回家。少年隊接獲通報後,立刻尋求社福相關單位協助,更鼓勵小茹應要把學業努力學好,而阿嬤看到孫女的孝心,卻又不捨她的付出,兩人相擁而泣,這一畫面令在場人都感到動容。

小茹向少年隊表示,從小父母就離異,「爸爸和阿嬤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親人,每月打工約可賺得1萬多元,雖然賺的錢不多,但希望能為家裡盡一份心力」。少年隊指出,14歲的小茹不捨阿嬤和病父,為撐起家計,從去年9月開始到夜市打工,因常忙到深夜,才出現輟學情況,今年2月底開學後,情形更為嚴重,經校方與家長多次聯繫未果,員警獲報後積極展開協尋。

少年隊員則鼓勵小茹更應要把學業努力學好,將來有好的發展,更能實質上改善家裡的狀況,聽完大家鼓勵安慰的話語,小如當場與奶奶相擁而泣,並承諾會回學校完成學業;而少年隊同時也連繫里長透過社會資源給予小茹家庭生活上協助,也通報市府相關單位介入幫忙。

報導露出後,許多網友紛紛想捐款幫助少女一家人,對此,警方表示,將會與當事人聯絡後,後續再回覆相關消息,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少年隊探視少女罹病的父親。

▲▼老父疾病纏身,少女到夜市勤奮打工扛起家計。(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