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停換發領隊證 台灣觀光協會:1年後陸團客「歸零」

▲陸客,遊客,旅遊,遊覽車,團客,來台觀光,來台旅遊,旅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陸傳3月停止批准赴台團簽。(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于佳云/綜合外電報導

近年陸客來台人數持續減少,上月更傳出大陸3月停止批准赴台團簽。對此,台灣觀光協會秘書長田一修受《中評社》專訪時澄清,3月並不是完全零陸團,但因今年1月開始大陸停止換發來台領隊證,若這樣的狀況持續,1年後可能導致沒有領隊可帶團客,只剩下散客,陸客來台人數就會越來越少。

田一修分析,年後陸客來台人數減少的原因除春節後本來就是大陸團淡季外,花蓮大地震也有影響,原本來台環島7、8天的團都要求不住花蓮改住宜蘭,導致宜蘭房價大漲。此外,今年是台灣選舉年,陸團也會盡量避免在這個時機來台旅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大陸傳出停止批准赴台團簽傳言的真實性,田一修表示,現在大陸連領隊證都不發,沒有領隊就沒人帶團,而大陸的領隊證需每年換發一次,現在領隊證到期不給換發,照這樣淘汰下去,一年就會淨空,最後可能真的「零團客」,只會剩下散客。

根據觀光局收到旅行社今年春節陸客來台人數資料,團客平均一天來台2千1百人,自由行每天約5千多人,是近5年春節陸客來台最少的一年,比去年春節少一億多元觀光收益。交通部相關官員坦承,今年春節陸客來台人數不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