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分隊爆收賄案 「消防正妹」30萬交保小隊長收押

▲台中市消防局沙鹿分隊爆發疑似集體收賄案。(圖/翻攝googlemap)

台中市消防局沙鹿分隊爆發疑似集體收賄案。(圖/翻攝googlemap)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沙鹿分隊爆發疑似收賄案,蔡姓小隊長涉嫌向業者索賄再放水,簡姓分隊長涉嫌收受現金捐款,王姓隊員涉嫌指導業者規避消防安檢,雖然3人都否認涉案,但台中地檢署以簡、王涉詐欺取財、圖利等罪,各以30萬元交保,蔡因涉違背職務收賄等罪,情節重大,向台中地院聲押獲准。

台中市消防局內部調查發現,2012、2013年部分安檢業務「異常」,主動移送廉政署偵辦。廉政署中區調查組檢察官前天指揮台中市調處、中機站,搜索沙鹿分隊、廠商等單位,並傳喚20多人到案。

根據檢廉調查,涉案3人中,蔡姓小隊長涉嫌利用安檢機會向業者索賄,事後放水,共收賄20餘萬元。簡姓分隊長涉嫌遊說想捐贈消防救難器材的民眾改捐現金,並將民眾捐贈的現金5萬元,與小隊長挪為私用。至於王姓隊員則涉嫌指導業者規避消防安檢。

值得一提的是,29歲就當上沙鹿消防分隊長的簡姓分隊長被媒體封為「消防正妹」,據《自由時報》報導,她的家境不錯,是同仁眼中的小富婆,對於捲入收賄案獲交保,同事都相當訝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