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威斯康辛州面板廠將動工 近半居民認為「投資不划算」

2018年03月6日 14:53

▲▼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設廠一案,終於正式簽約!(圖右)為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華克、(圖左)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翻攝自ScottWalker@Twitter)

▲鴻海集團在威州設立面板廠,有近一半的居民認為政府的投資不划算。圖為威州州長沃克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翻攝自ScottWalker@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面板廠即將開始動工,但當地的馬凱特大學法學院(The Marquette University Law School)所做的民調顯示,全威州有49%民眾認為,政府所投資的30億美元超過了本身的價值,並不划算,但多數受訪者肯定這項投資案能夠大幅度改善當地的經濟。

馬凱特大學法學院的民調顯示,有49%的受訪者認為州政府對鴻海面板廠的投資金額不符合價值,有38%的人則認為該投資案可以回本,值得投資。有57%的居民認為,這項投資案可以帶動整個密爾瓦基(Milwaukee)地區的經濟起飛,但是在密爾瓦基市中心的居民中,卻只有42%的人認為工廠會帶來經濟效益,縣市城鄉的想法有些差距。只有25%的人認為,當地的事業可以從投資中獲利。

民調發起人法蘭克林(Charles Franklin)表示,這樣的結果顯示,許多人對於鴻海面板廠能為密爾瓦基以外地區帶來的經濟效益感到懷疑,「這表示許多人目前還沒有接受這個決議」,而許多在地的企業主不認為自己的生意能夠從中得到改善。至於日前引起爭議的環境問題中,62%的受訪者非常擔心鴻海設廠後會影響的水源以及環境的品質。

威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在調查結果出爐後,於推特上提到,「(鴻海設廠)帶來了1.3萬個薪水很好的工作,幫助許多家庭,這是一件正確的事情,與政治無關」。這項民調中同時還調查了沃克的支持度,他將在今年秋天面臨選舉考驗,結果縣市,支持率和不支持率都是47%,和他剛擔任州長時差不多,暫時無法預測局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已經表示,威斯康辛州面板廠的動工時間越快越好,目前預計會在4月底正式動土。鴻海砸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到威州設廠,此外還會蓋大樓,名為「富士康廣場」(Foxconn Place),目前可容納650人,除了鴻海員工進駐外,也會在這裡培育當地新創公司,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也以「世界最棒商人」大讚郭台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