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以後在美國哪裡上班? 鴻海3.3億「密爾瓦基總部」曝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資3000億要蓋世界級面板廠,當時驚動全世界,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2317)砸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赴美威斯康辛州設廠,美國總部將落腳威州第一大城密爾瓦基(Milwaukee),而這棟大樓將稱為「富士康廣場」(FoxconnPlace),目前可容納650人,除了鴻海員工進駐外,也會在這裡培育當地新創公司。

根據《Milwaukee Business Journal》報導,富士康廣場位於威州市中心,鴻海預計以1150萬美元(約新台幣3.3億元)向西北相互人壽保險公司(Northwest Mutual)購買1棟7層樓的辦公大樓,總面積13.28萬平方英呎(約3700多坪),總部與新廠距離約48公里,最快2018下半年可正式進駐這棟大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川普同台宣布投資案。(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在白宮共同宣布富士康的百億美元投資計畫。(圖/路透社)

鴻海「美國飛鷹計畫」第一站,選定威州拉辛郡(Racine)的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設立工廠興建液晶顯示(LCD)面板廠,在當地打造世界級高科技製造中心,可望創造1萬3000個工作機會,在當時更是轟動全世界,也讓美國總統川普以「世界最棒商人」大讚郭台銘,目前新廠的前置作業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鴻海這項赴美設廠投資案,威州密爾瓦基的公共運輸審議委員會即將舉行聽證會,討論美鐵公司(Amtrak)從密爾瓦基製芝加哥火車路線的新增車次方案,研擬投入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每天增加3班的通勤火車,以紓困1.3萬龐大的人潮

▼鴻海在美國威州的設廠預定地,郭台銘日前在愛心嘉年華會上表示,預計最快4月底動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鴻海在威州的設廠預定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鴻海總部威州面板廠郭台銘郭董川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郭台銘1人身家竟可扛起台灣22天 解密全球首富獨撐政府天數

郭台銘1人身家竟可扛起台灣22天 解密全球首富獨撐政府天數

如果全球政府開銷都由國內首富獨撐,那麼最多能撐幾天?彭博(Bloomberg)彙整2018年羅賓漢指數(Robin Hood Index)在49個國家政體中發現,台灣首富郭台銘1個人就可扛起政府花用22天,而地表最有錢的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僅能撐起美國5天。

2018-02-13 10:39

鴻海尾牙加碼100個10萬紅包! 網狂讚郭董「最有人味的老闆」

鴻海尾牙加碼100個10萬紅包! 網狂讚郭董「最有人味的老闆」

鴻海集團昨(11)日舉行一年一度的愛心嘉年華會,郭台銘更在尾聲大方增加員工眷屬現金獎10萬元部分,從原先20位加碼100位,一共發出1200萬元紅包,就連上台熱情表演的員工,每人也有3萬元獎金可以領,讓網友大讚「謝謝郭董,你是台灣最有人味的老闆」。

2018-02-12 16:53

鴻海威州買地設廠 「小農夫」瞬間變億萬富翁  

鴻海威州買地設廠 「小農夫」瞬間變億萬富翁  

鴻海在威斯康辛州買土地建廠,造就了許多「億萬富翁」,其中一位名叫小弗里斯(Thomas Fliess Jr.)的地主,就在去(2017)年將自己位於Mount Pleasant的土地賣給鴻海,讓他瞬間成為億萬富翁。

2018-02-08 15:35

鄉民不滿「土地徵收」控告政府! 郭台銘威州設廠恐受阻

鄉民不滿「土地徵收」控告政府! 郭台銘威州設廠恐受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7月底在白宮宣布投資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4億元)興建以大型液晶電視廠為主的製造園區,旗下的富士康公司原定在威斯康辛州的芒特普萊森特鄉(Mount Pleasant Village)建廠,但現在卻爆發糾紛。當地鄉民不滿政府的土地徵收案,有12位地主以「公民權利受侵害」為由,於1月初控告當地政府。

2018-02-01 12:14

鴻海威州設廠徵土地 居民提告:為私人利益破壞環境!

鴻海威州設廠徵土地 居民提告:為私人利益破壞環境!

台灣鴻海集團投資約3000億台幣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拉辛郡(Racine)的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設立工廠,現在卻有10幾位出居民不滿土地徵收,向當局提出訴訟。蒙特普萊森政府的律師則發表聲明指出,鴻海設廠的計畫不會中斷,將持續進行。

2018-01-11 10:39

載人也載貨!鴻海看準自駕車服務 預計2020年威州上路

載人也載貨!鴻海看準自駕車服務 預計2020年威州上路

鴻海日前才在威斯康辛州宣布,有計畫在威州拉辛郡(Racine)的Mount Pleasant投資100億美元,設立一座面積達2,000萬平方呎的先進顯示器製造園區,並以10.5代廠為主;現又有媒體報導,根據鴻海規劃,在面板工廠2020年啟用同時,也會建立「自駕車接駁服務」,以連接廠區與廠外的員工停車場。

2017-11-19 14:19

影/郭董再飛美國 鴻海3千億威州投資案正式簽約!

影/郭董再飛美國 鴻海3千億威州投資案正式簽約!

鴻海(2317)集團投資美國威州100億美元(約3000億元新台幣)面板投資案,在對外宣布3個多月後終於正式簽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親赴威州出席簽約儀式,宣布已完成所有必要的談判、協商與立法手續,鴻海「美國製造」計畫正式啟動。

2017-11-11 13:5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