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潛入蔡英文父親墓園 遭警關注稱「來研究中國歷史」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台北市前議員、中華統一促進黨「捍衛隊隊長」李承龍等4人,疑似因不滿獨派人士今年228時前往桃園慈湖蔣中正陵寢潑紅漆,今(3日)上午10許開車到新北市新店區的總統蔡英文父親蔡潔生墓園,疑企圖搞破壞並勘查路線。警方獲報到場及時將他們攔截,並帶回派出所了解案情。

▲▼李承龍試圖闖入總統蔡英文父親墓園,與管理員爆發衝突。(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李承龍試圖闖入總統蔡英文父親墓園,與管理員爆發衝突。(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據了解,李承龍等人疑似因不滿獨派人士在今年2月28日前往桃園慈湖的故總統蔣中正先生陵寢潑灑紅漆,讓靈柩與遺像全部「染血」,今上午10時許趁墓園管理員打掃時,開車潛入墓園內稱要「看風景,勘查風水,順便研究中國歷史」,一邊散步還一邊自拍。

▲▼李承龍試圖闖入總統蔡英文父親墓園,與管理員爆發衝突。(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據了解,李承龍等人疑似為醞釀號召「參觀」墓園運動在進行路線規劃,但他們一行人闖入山下第一個門,氣喘吁吁地爬上坡時,卻發現通往蔡英文總統父親的墓園路上有道黑色大鐵門,上掛有「私人園區擅闖究辦」字樣,李承龍認為此地應為公共空間,要求管理員開門遭拒,2人互飆國罵。

新店警分局青潭派出所表示,分局從228潑漆事件發生後,已經在轄內加強巡邏,今果真遇到有民眾準備聚眾鬧場。警方在現場與李承龍等人斡旋多時,最後回到派出所了解案情,經查一行人無任何破壞違法行為,了解動機後已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