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人事新局!全國政協15日閉幕 中共兩會會期近年最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之後的全國兩會3日下午3時登場,由於今年會有修憲與部門改革等繁重議題,所以會議時間也將延後。全國政協於15日閉幕,緊接著全國人大審議並通過領導人人選,20日閉幕,結束兩會議程,堪稱近年來會期最長的兩會。

全國政協今日下午開幕,15日上午閉幕。全國人大則會於4日上午舉行發言人發布會,發言人為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隔天上午開幕,計畫20日閉幕。這期間17日、18日與19日是選出領導人與部門審議決定;17日為選舉大陸國家主席、副主席;18日是總理;19日為國務院各部部長。

2018年是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全國政協2日由俞正聲進行任內最後一次的工作報告,委員有2100人包括共黨99人、8個民主黨派、無黨派、人民團體、少數民族,台港澳代表、歸國僑胞代表等,也有職業界別代表。

另外,今年是全國人大5年任期換屆第5年,會上委員要報告5年來的工作,請代表們審議,並由大會作出決議。決議通過後,常委會必須貫徹執行。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也將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草案)》,刪除有關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條文,允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3年以後續任,「新時代」的兩會如何推進中共的戰略部署,就期待堪稱近年來最長的議程內容。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新聞發布會 。(圖/翻攝自新華網)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新聞發布會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