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正確談性再說愛 南警校園婦幼安全宣導青春不留白

▲台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受邀至私立慈幼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向學生進行性侵害、性騷擾防治及兒少性剝削防制之婦幼安全教育。(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23日受邀至東區私立慈幼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向學生進行有關性侵害、性騷擾防治及兒少性剝削防制教育等,「婦幼人身安全」議題宣導,教導步入青春期的高中同學們,如何正確面對「性」及提升自我保護的觀念。

婦幼警察隊警務員潘品如擔任講師(圖/警方提供),首先潘員以近期社會上所發生的矚目案件作導題,如女星Alyssa Milano發起的性別平權MeToo「我也是」活動,鼓勵曾遭受性騷擾或性侵害的女性勇敢站出來,更促使全球多個城市在去年11月25日的「國際終結對婦女施暴日」走上街頭,表達終結對婦女施暴的決心。

此外,也以美國奧運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長期犯下多起性侵案件,逾150名被害者出面公開指控其犯行,最終被法院判處175年有期徒刑。由上述事件可以看出世界已經掀起一股追求性別平權、終止性暴力的浪潮,這不只是你我之間的事,而是一個世界性的議題。

因應參加學子多為青春期少男少女,正值情竇初開的年紀,潘員特別叮嚀同學們「拒絕恐怖情人,守護美好愛情」,並講述有關家庭暴力防治法第63條之1「恐怖情人條款」,如真的不幸遭遇到恐怖情人身體或精神上之不法侵害,可以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全國保護專線求助,會有專業的警察人員及社工立即介入協助處理。

課程最後,潘員還提醒同學們,就算是拍攝兒童或少年私密照或不雅照,皆是觸犯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第2條第1項第3款之違法行為,會被判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同學們切勿嘗試以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