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20年完成北斗導航建設 印媒:匹敵美國GPS!

▲▼12日,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成功發射第五、六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             。(圖/翻攝自新華網)

▲12日,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即遠征一號上面級),成功升空第五、六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 (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2月中旬時發射了2顆北斗三號衛星,預計到了2020年,將完成北斗衛星網共35顆衛星的建設。《印度教徒報》近日報導稱,屆時這些「天眼」開始運行後,北斗衛星系統將成為另一個全球導航的選項,匹敵美國的全球定位系統(GPS)。

據《印度教徒報》報導,北斗三號衛星的發射展現出中國要迅速在國際太空版圖上烙上痕跡的決心,該系統除了側重於民用之外,突出的軍事功能也是值得注意的一點;《大眾科學》曾指出,藉由搭載的高精度的原子鐘,北斗衛星能夠發送精確的定時無線電脈衝,進一步提高實時定位軍事目標的精準度,而這正將會為無人機跟制導武器(munitions)提供超精確的引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月份訪問衛星發射中心時曾透露,已經下令該中心要專注於軍事訓練和研究來提高太空發射和作戰能力,並在與同時,兼顧發展與解放軍聯合作戰體系搭配的能力。該報導強調,「一帶一路」的協議、發射月球探測器的計劃與建立空間站計劃都一一代表北京正狂熱的(frenzied)推動太空發展。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去年年底發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升空2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

11月5日19時45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2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圖/翻攝自新華網)

據大陸官媒《新華社》,航天科技集團一院長征三號甲系列火箭總指揮岑拯透露,北斗三號預計在2018年底建成18顆衛星的基本系統,並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提供服務能力,而這18顆衛星將全部由長征三號甲系列來發射完成。

據了解,除了北斗衛星組網的發射任務之外,2018年中國航天科技集團還有許多任務,包括施以長征五號發射、嫦娥四號探月等。據資料,在整個2018年中,中國航天科發射次數將創歷史新高,並且超越美俄2017年的記錄。另外,與此同時,該集團還將與國際市場合作,促進高端宇航產品出口。

▼裝置與北斗系統配合時所需的芯片 。(圖/翻攝自北斗航天集團官網)

▲▼北斗芯片             。(圖/翻攝自北斗航天集團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