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刮刮樂少看一個零 「1HUN1000」獎金差點被A走7萬

▲▼刮刮樂。(圖/記者董美琪攝)

▲刮刮樂。(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春節期間,不少民眾會買樂透或來張刮刮樂試試手氣,但在刮刮樂上頭的數字與金額,無論中獎大小,可是要看清楚,因為有民眾在大年初二於林口明明刮中了100,000元,在興奮之餘第一時間眼花少看一個零,以為是中的是10,000元,而店家也沒主動提醒,扣完稅後來回之間獎金差了快7萬元,所幸民眾當時有拍下中獎的這張刮刮樂,在緊急趕回原店後,店員才乖乖地去領錢還給這位中獎的幸運兒。

根據台灣彩券官網,目前有27款刮刮樂在市面上流通,包含8款100元、9款200元、2款300元、4款500元、1款800元、2款1000元以及新春特別款的2000元,大部分的款式賺錢率都介於10%至17%,其中面額1000元的「大麻將」直飆22%,堪稱是全部品項中CP值最高的一款。

為了配合春節氣氛與刺激買氣,台灣彩券在新春期間更推出中獎率100%的刮刮樂,雖然有可能刮到100元獎項最後還是虧了400元,但想試手氣的民眾依舊樂此不疲。不過,要注意的是,無論中獎金額大小,民眾在兌獎時要看清楚上頭的數字,密密麻麻的零,如果少看一個,獎金就真的有可能差很大。

▲刮刮樂中10萬,少看一個零,獎金差7萬多。(圖/讀者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刮刮樂中10萬,少看一個零,獎金差7萬多。(圖/讀者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有讀者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初二晚上(2月17日),她跟家人一起去買了不少張樂透,有些中獎後又繼續拿去換,其中買了一張2000元的刮刮樂,刮開後,一起去的家人中有小孩在店裡叫很大聲說中10,000
,因為沒中過這麼多很開心,於是就拿給店員,而店員也說恭喜喔,中10,000,扣稅之後好像是7,000多。

讀者說,在興奮之餘,從沒中過大獎,想要拍下這張中獎的刮刮樂留念,於是店員問說可以再借一下剛那張兌獎的刮刮樂回來拍照,但店員則回應他幫拍就可以了,沒想這麼多的家人們也不以為意,想說回家還可以PO上網跟親友分享得獎的喜悅。

不料,等回到家把照片丟上臉書後,底下的留言開始討論起來,有朋友提醒中的是100,000元,不是10,000元,即使照片中有手指擋住後面的零,但數字上方還是有用英文寫著「1HUN1000」,看到留言後的家人這時才驚覺不妙,於是馬上回去找店家,而店員看到他們後則是二話不說的去領錢,把扣完稅的79,600元獎金完完整整的還給中獎的家人。家人的朋友在聞訊後也表示,真的要看清楚,不然中十萬,差點就被A走七萬多。

▲刮刮樂中10萬,少看一個零,獎金差7萬多。(圖/讀者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讀者的家人在事後回想起來也表示,他們在第一時間沒看清楚數字,店家應該知情,因為當他們說要借回刮刮樂拍照時,店員說幫忙拍,事後看到這張照片,他的手剛好擋住數字也很令人懷疑,如果真的是故意,那就很誇張,但家人在中獎之餘沒有檢查清楚,自己也是一個問題,希望大家在玩刮刮樂時,中獎的話一定要看清楚數字。

對此,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昨天中5,000也是,拿去店家說沒中,明明我們都已經看到5000了啊」、「常常會有阿姨逛完菜市場去刮,有的阿姨都不太會看規則,就會問店員,假如中5000店員就會說中2000,大部分的阿姨不會有太多疑問也不太會要求要刷」。

看不過去的網友也表示,「刮刮樂本身就有在抽成了,還這樣,財神爺都不會去找他了,這欺騙啊!(可不可以告啊?」有的網友們則是在線上相互提醒,刮刮樂上面都有QR Code,不管有沒有中,都要給店員掃一下確認,以免跟好運擦身而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