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重返執政,從棄守台南市開始?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辦法遲未有定案,黨主席吳敦義提出可請泛藍朋友與正藍國民黨一起進行民調,推選出適合的候選人。(圖/記者張一中攝/資料照)

文/師公川

2014年地方選舉國民黨在許多地方慘敗,尤其台南、高雄國民黨分別慘輸45%、38%;2年後的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再度因內部鬥爭上演臨陣換將戲碼導致大敗,更可笑的是慘輸45%的台南市,竟然連一名不分區立委名額都沒有提名!不免令人有國民黨已放棄台南市之感!

如今,2018選舉在即,國民黨至今然左支右絀,提名辦法尚未出爐,面對民進黨參選人看板四處林立,基層黨員頗有「國民黨還在嗎?」「國民黨到底選不選?」的無奈與焦慮。而自上任以來就沈默是金的黨主席,還真的讓台南市民忘了他的存在⋯⋯

好不容易2月10日在台南市小組長授證典禮上,除了早在去年11月就積極表態參選的黃秀霜校長外,久未在台南露臉的前台南縣長高育仁之子,高思博也表態參選,總算讓人覺得國民黨對臺南市還有企圖心,至少有兩組人馬願意披國民黨戰袍。但令人不解的是,主席卻在受訪時對提名辦法仍不置可否,甚至回答:「又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決定的!」這樣令人洩氣又無奈的話,會後更傳出希望由國民黨參選人與無黨籍參選人陳子敬,以全民調方式共推候選人的耳語,不禁令基層黨員有「國民黨真要放棄台南嗎?」的無力感。

為什麼要和無黨籍參選人全民調共推候選人?2014國民黨氣勢最弱時,台南、高雄分別由黃秀霜、楊秋興參選,楊秋興原為民進黨大老,為代表國民黨參選也主動加入國民黨,在國民黨氣勢最弱時,都有辦法說服原民進黨參選人代表國民黨參選。尤其民進黨中央執政一年多來,無論一例一休、火力發電導致空氣汙染、陸客不來重創觀光產業等,讓蔡英文的聲望一路下滑,國民黨卻在此時不是要求無黨籍參選人加入國民黨進行黨內初選,竟要黨內參選人和無黨籍參選人一起做全民調,此等荒謬策略令人咋舌。

何謂全民調?就是無論受調者政黨立場所做的民調,如此一來,泛藍或中間選民會根據喜好選擇黃秀霜、高斯博或陳子敬,但泛綠選民一定會選擇無黨籍的陳子敬,因為他們本來就不喜歡國民黨,這樣的邏輯應該非常容易理解吧?身經百戰的國民黨主席應該不致於不了解這樣的道理,而且這些在初選全民調支持陳子敬的泛綠選民在真正投票時,絕對會變成投給民進黨的候選人。

身為國民黨的基層黨員,在此誠摯懇求主席莫忘「重返執政」的初衷,何不力邀陳子敬加入國民黨,進行一場公平的黨內初選,否則就請就黨內參選同志進行初選,莫再視台南市黨員為次等黨員,也莫放棄國民黨在台南市與民進黨一搏的機會。

人微言輕,不敢要求得負起放棄提名國民黨候選人,導致民進黨再度執政的敗選責任,但若國民黨連自己的候選人都提不出來,真的會讓泛藍和中間選民更看不起,主席不可不慎!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師公川,老師,國民黨基層黨員。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本報保留刪修權。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