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聯義賣+小豬撲滿」幫獨老 92歲爺爺台中騎到彰化相挺

▲▼「不老騎士」吳敬恆爺爺(左),揮毫寫春聯義賣。(圖/弘道基金會提供)

▲「不老騎士」吳敬恆爺爺(左),揮毫寫春聯義賣。(圖/弘道基金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第九屆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2017年11月起跑,其中,弘道彰化服務處預計募集450萬元助老服務經費,第一屆弘道不老騎士吳敬恆爺爺1月20日專程從台中南下彰化,至溪湖成功幼兒園揮毫寫春聯義賣,由南彰化三家幼兒園組成的卓越幼教也聯合捐款6萬元認購600隻小豬撲滿。

認同寒冬助老服務的「卓越幼教聯盟」獲知弘道募款現況後,結合溪湖成功幼兒園、永靖寶寶幼兒園與二林籃虹幼兒園每年皆會舉辦的年貨大街活動,邀請弘道前往擺攤由第一屆不老騎士92歲的吳敬恆爺爺手寫春聯義賣外,更捐款六萬元認養600隻「豬事大吉愛心撲滿」贈送給參與活動的孩童,一來可以寒冬助老,二來更能協助孩童養成儲蓄習慣。

現年92歲的吳敬恆爺爺是十年前曾參與弘道舉辦不老騎士環島活動,今天有機會用書法回饋助老感到相當開心,一早來就有民眾邀請爺爺幫忙寫春聯,幼兒園小朋友看了也很新奇,短短時間就寫了十幾幅,敬恆爺爺提及,國小的時候爸爸就要求他們要練習寫字,而那時候都是用毛筆寫,所以習慣已經養成到現在都還有寫書法的嗜好,也很開心有這機會用書法寫春聯義賣回饋社會一起助老。

「卓越幼教聯盟」執行長施成翰表示,每年幼兒園的年貨大街活動主要是讓孩童寓教於樂,藉此練習買賣、錢幣數字運算,以及各式攤位學習體驗,今年獲知弘道推動寒冬助老服務也在推廣「豬事大吉愛心撲滿-串起愛的錢幣公益旅行」活動,深覺可以養成孩童儲蓄習慣又可以助老很有意義,因此特別捐助認養600隻豬事大吉愛心撲滿。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林博樺主任表示,家,這字象徵就是以前屋子底下有養豬就可以一家溫飽,而弘道服務的獨居弱勢長輩也只是期待能有個能安老棲身的家與溫飽,因此今年特別推動「豬事大吉愛心撲滿-串起愛的錢幣公益旅行」活動,希望藉由單筆一百元以上捐款,養成自己或孩童學子儲蓄習慣,潛默化培養助老、敬老之心。

林主任還說,很感謝「卓越幼教聯盟」拋磚引玉愛心響應,弘道彰化服務處截至目前為止僅募集到三成寒冬服務經費,尚缺300萬元,因此也歡迎民眾加入愛心捐款的行列,協助獨居弱勢長輩獲得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服務。郵政劃撥帳號:22754331,戶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愛心捐款專線:04-7331-585。

▼彰化縣卓越幼教聯盟認購600隻豬事大吉愛心撲滿,送給園內幼兒,響應寒冬助老。

▲▼彰化縣卓越幼教聯盟認購600隻豬事大吉愛心撲滿,送給園內幼兒,響應寒冬助老。 (圖/弘道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藝術家盧俊翰創作做公益 致敬地震救災員

台華人德州撲克俱樂部慈善撲克賽

第二屆「音為愛」合唱創作揭獎

愛爾麗贊助基商籃球人才培育計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