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震後慈濟歲末千人祈福 靜思精舍師父領志工家訪

▲▼慈濟基金會為感恩全台搜救團隊來花蓮救災,由靜思精舍法師一一送上證嚴法師祝福卡及祝福禮。(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文/慈濟基金會

慈濟基金會持續投入災區關懷,2月9日起準備了祝福禮,感恩來自全台的搜救團隊,2月10日起慈濟志工走入災區,挨家挨戶送上祝福。慈濟證嚴法師2月10日也在花蓮靜思堂舉行歲末祝福點燈儀式,上千人心燈盞盞,虔誠祈禱。

震後第三天,慈濟基金會為感恩全台搜救團隊來花蓮救災,由靜思精舍法師帶領,一一送上證嚴法師祝福卡及祝福禮感恩全台搜救團體來協助救災!搜救人員感恩慈濟這幾天的熱食、毛毯、福慧床的支援,以及連續兩日的「深夜食堂」,現煮熱食持續供應。

震後第四天,慈濟由30位精舍師父帶領來自台灣各地,包含台北、宜蘭、台東等地來到花蓮支援,超過140位志工分成30組進行安心家訪。災害發生後餘震不斷,鄰近災區的鄉親惶惶不安,慈濟志工挨家挨戶,帶著證嚴法師慰問信及祝福禮,線上關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由30位精舍師父帶領來自台灣各地,包含台北、宜蘭、台東等地來到花蓮支援,超過140位志工分成30組進行安心家訪。(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證嚴法師也在10日於花蓮靜思堂主持歲末祝福點燈祈福儀式,上千位慈濟職工、志工虔誠祈禱,為災區祝福。2月6日深夜花蓮強震後,各地慈濟人陸續為台灣祈福。曾是921地震災民的南投鄉親看到花蓮強震感受特別強烈,2月7日在南投聯絡處禮拜法華經回向給災區鄉親,眾人跪求菩薩、誠心祈禱,希望受困民眾都能平安。

▲▼慈濟證嚴法師2月10日在花蓮靜思堂舉行歲末祝福點燈儀式,上千人心燈盞盞,虔誠祈禱。(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來自全台的慈濟青年志工也在9日晚上下班後,整理行李馬上趕往花蓮投入災後發放、物資搬運、安心家訪、課輔陪伴及關懷老弱的志工勤務。安置中心的小孩心裡仍存徬徨,2月8日下午起,慈濟科技大學、慈大附中師生,邀約正在放寒假的花蓮在地學子,在安置鄉親的德興體育館成立課輔陪伴閱讀中心,陪伴受災戶孩童。

▲▼正在放寒假的花蓮在地學子主動到災區協助,運便當、搬貨、打包等用心投入。(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表示,各地愛心馳援花蓮,慈濟會持續繼續陪伴受災鄉親,走在最前,陪到最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