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海打氣!陸網友微博送暖 號召「捐款救災」:甩個50億來次驚喜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陸續傳出房屋倒塌、民眾受困災情,各地網友紛紛跨海送暖。台灣大地震除了登上日本推特關鍵字第一名,大陸微博和天涯論壇上也出現大量關心和祈福留言,更有網民號召捐款、捐物資,「大陸人也應該像對待汶川一樣傾囊相助」。

▲▼。國盛六街民宅倒塌(圖/翻攝爆料公社)

▲花蓮大地震,國盛六街民宅倒塌(圖/翻攝爆料公社)

大陸網友「墨夜將傾」7日凌晨1點在天涯論壇貼文,表示兩岸儘管儘管有很多政治上的摩擦,但都是血濃於水的中國人,台灣碰上大地震,大陸理應支援。他呼籲,大陸人應該像對待汶川一樣傾囊相助,「天災無情,人間有愛……用實際行動,捐款捐物讓台灣同胞感受到來自大陸的濃濃的愛。」

(圖/翻攝天涯論壇)

▲大陸網友在天涯論壇號召捐款挺台灣。

該文獲得熱烈回響,許多網友表示願意加入捐助行列,「台灣在汶川地震捐了5億,大陸這次甩他個50億,給台灣同胞來次驚喜」、「加油,台灣」、「台灣有難就等於大陸有難,台灣的災後重建和救助,大陸人也要出一份力,應該盡可能多的捐款捐物」、「解放軍該去救災了」、「請問台灣有支付寶,微信嗎?好捐款。」

此外,在微博上也出現不少祈福聲浪,新浪四川在凌晨報導了花蓮地震災情,並附上多張現場大樓倒塌的照片,大陸網友看了直呼怵目驚心,「平安,台灣同胞」、「請海軍派艦艇接台灣同胞到大陸過年」、「加油台胞」、「希望人員平安」、「願平安」。

▼微博上出現許多打氣聲浪。(圖/翻攝微博)

(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