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個人賣家錢進帳了 卡在系統看得到、領不到

PChome商店街個人賣場(圖/翻攝自PChome商店街個人賣場)

▲PChome商店街個人賣場因為訂單量太多,導致系統變慢,有賣家出現無法提領款項的問題。(圖/翻攝自PChome商店街個人賣場)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PChome商店街個人賣場近期公布1月份超商取貨突破1,000萬件次,已經超越競爭對手蝦皮,不過卻有許多賣家發生「提領申請作業失敗」問題,從1月25日開始,發現金額已核銷進帳,卻完全無法提領到自己的帳戶,貨款卡了3到4天,讓賣家怒喊「要我們吃土嗎」,PChome商店街個人賣場解釋,主要因為最近訂單量太多導致系統變慢,現已恢復正常。

針對個人賣家的交易收款,拍賣平台有一套完整的提款制度,以PChome商店街個人賣場來說,依照消費者繳費方式不同,賣家可提領金額的時間也不同,以ATM付款的話,商店街核到帳後7天才能轉成可提領,其他像是信用卡為14天、超商取貨付款後2天。不過賣家提領金額之後,中間還要等待需約3~7個工作天,款項才會轉匯到個人的實體銀行帳戶。

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賣家投訴PChome系統出狀況,從1月25日開始,貨款卡了3到4天完全無法提領,客服卻僅回覆系統出問題正在修復中;她抱怨小賣家資金有限,通常要等收到貨款後,才會再進貨,此次PChome系統出包,除了帶來極大困擾,恐怕還會導致賣家出現資金周轉問題。

這樣的情形並非個案,在臉書社團「【非官方】Pchome商店街交流區」、「pc個人賣場交流區(非官方)」上,也有許多賣家發生同樣情況,有人怒批:「到底甚麼狀況!!錢全都卡住不能提領 商店街要捲款了嗎!!」,其他人也紛紛反應自己的狀況,「整個錢都卡在pc裡面看得到吃不到」、「我等了快兩個禮拜,差點吃土」、「我也是這幾天一直停在已核帳 沒辦法提領」,甚至還有人說「打算沒免運後就換回蝦皮了」。

對此,PChome商店街個人賣場表示,由於賣場成長快速、訂單量太多,導致系統速度更新變緩慢,資料沒有即時轉過去,在陸續接到有賣家反應後,已請工程師調整,系統已於(29)日中午過後恢復正常,賣家已經可以提領貨款;而對照雙11容易出現瞬間流量造成網頁當掉的情況,內部人員可以事前預估做好準備,此次影響主要是訂單太多所造成,先前也未預料到,之後會針對這部分持續加強監控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