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顏純左提出空污政策 在公家學校裝設空氣清淨機

▲顏純左從9月開始每天早上7時站在路口拜票,更加體會空氣對台南市民健康的影響。(圖/顏純左提供)

▲顏純左從9月開始每天早上7時站在路口拜票,更加體會空氣對台南市民健康的影響。(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25日面對空污的問題,提出積極的作法,如果當選台南市長,首先第一步將在各公家單位、各級學校裝設空氣清淨機。

顏純左說,空污問題持續影響台南,是繼食安問題之後,讓市民擔憂影響健康的問題,顏純左從9月開始每天早上7時站在路口拜票,更加體會空氣對台南市民健康的影響;這幾年來在市府努力下,將PM10降低百分之30,PM2.5降低百分之36,但是仍然需要繼續解決空污問題,因此提出積極的作法,如果未來當選台南市長,第一步將在各公家單位、各級學校裝設空氣清淨機,讓孩子們讀書不受汙濁的空氣干擾,同時鼓勵私人場所廣設空氣清淨機。

台南市的空污3分之1來自中國大陸,希望中央可以透過國際談判,請他們可以解決環保的問題,以免波及台灣,其他3分之1來自外縣市,大部分是中部的燃煤、燃油、然氣的空污,到中央山脈後沉落到台南,建議中央要鼓勵全國運用電力來源,來處理這方面的問題。

台南本身所產生的空污有3個來源,第1種移動式污染源,希望用鼓勵的方式在109年之前,讓二行程機車自然汰換至1萬輛以內,同時嚴加檢查柴油車排氣汙染的問題,並發展電動車、廣設充電站、電瓶規格統一化,如此降低移動汙染源的問題;第2固定汙染源,過去只有管控10大污染源,未來將管控20大污染源,讓工廠排氣的輛能夠達到標準的水準;第3種逸散污染源,包括裸露地的灰塵、行車走過的灰塵,將在裸露地廣植植物,加強路面街道噴灑,將可以解決空污問題,守護市民的健康,帶領台南未來能夠萬里晴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