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06號」運-20罕見曝光!解放軍戰略運輸機隊再擴編

▲▼解放軍編號06的「運-20」運輸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英文版)

▲解放軍編號06的「運-20」運輸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英文版,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軍網》英文版23日發布的一系列解放軍空軍圖片,其中可看到一架機編號為06的運-20首次出現,說明目前或許有弟6架運-20已經服役。

據《環球網》報導,解放軍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師於18日展開「多課目飛行訓練」,以部隊實戰化作戰能力。而從發布的圖片可看到,編號06的運-20運輸機首次亮相,這是繼去年8月編號05的運-20於四川成都曝光後,再次出現的另一架新機,說明目前解放軍或許已有6架運-20開始服役。

運-20運輸機(Y-20)代號「鯤鵬」,由西安飛機製造廠研發,最大載荷量達73噸,可運送大陸目前最大的ZTZ99式戰車,其搭載40噸貨物時航程為7800公里,滿載航程則為4500公里。2013年1月26日完成首飛成功;2016年7月6日,空軍舉行運-20授裝接裝儀式正式入役,讓大陸成為繼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3個有能力研發國產重型軍用運輸機的國家。

▲▼解放軍編號06的「運-20」運輸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英文版)

據了解,目前運-20仍使用前蘇聯於1970年代製造的舊型D-30KP發動機,中國正全力研製渦扇-20發動機成為該機的全新心臟。該機總設計師唐長紅曾在2017年大陸全國兩會期間披露,運-20入役已達8個多月的時間,目前從空軍反饋回來的信息是「非常滿意」,大概在明年或者後年,就能看到裝著國產發動機的運-20。

事實上,運-20作為一款貨運平台,可以開發成多種系列化的專業平台,例如民用貨機型號運20F-100、空中加油機以及預警機等。此外,《中國日報》報導,中國正研發「可從飛機上發射」的火箭,將衛星送入太空,戰時可迅速補充被敵方摧毀的衛星,而這種新型火箭將可通過運-20來發射。

▼解放軍編號06的「運-20」運輸機。

▲▼解放軍「運-20」運輸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英文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