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挑戰紅線! 人民日報評萬豪酒店:政治傲慢都是愚蠢的

▲▼北京萬豪酒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萬豪酒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連鎖飯店萬豪集團(Marriott)日前在一份網路調查問卷中,將台灣、香港、澳門、西藏列為「國家」,雖然萬豪酒店總裁隨即公開發表道歉聲明,但大陸《人民日報》今日(13)仍出了篇「任何政治傲慢都是愚蠢的」評論,痛批業者的錯誤。

據報導指出,除了萬豪集團外,美敦力、達美航空都犯了同樣的錯誤,「究竟是因為無知,還是在刻意打擦邊球?這些企業自己心知肚明,外界也不難得出結論。」同時還引述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得著作《政治人》假設指出,「人是天生的政治動物。」由於企業是由人所組織而成,認為「不可能脫離政治屬性」。

▼人民日報痛批萬豪事件是「政治傲慢」。(圖/翻攝自《人民網》)

▲▼人民日報痛批萬豪事件是「政治傲慢」。(圖/翻攝自《人民網》)

文章表示,雖然上述所犯錯的企業立即作出更正,但也說明現實中有些外國企業只圖在華人世界掙錢,完全沒有意會到自己已經成為國際共識的政治底線。報導還指出,尊重所在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所在國法律,及尊重所在國人民的民族感情是企業的責任。

文章表示,萬豪酒店事件不乏「出界」的故意,說出西方一些人忽視甚至蔑視中國為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此外,雖然《美聯社》等外媒只有選擇性的強調,中國官方及民間對台灣、香港、澳門、西藏等涉及主權的問題『極為敏感』,卻沒有指出問題的本質是那些外國企業不憚傷害別國人民感情的『政治傲慢』。」

報導最後提到,任何政治傲慢都是「愚蠢」的,對於在大陸或是在其它國家投資的企業而言,存有對所在國法律的敬畏心,是應該承擔的「政治責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