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守則用擦擦筆寫吹風機加熱消失 警放冰箱神還原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三隊日前接獲線報,指出在台北市中山區有個以張嫌為首的詐騙機房,8日晚間持搜索票前往查緝,結果詐團成員把教戰守則丟進水裡,警方撈起以吹風機吹乾,發現字體都變成透明的,放進冰箱裡才還原教戰守則,保全證據。

警方指出,日前透過大數據分析後發現有個詐騙機房專門針對大陸地區的民眾詐騙,假借大陸銀行的名義說服民眾借款,接著再以帳戶內有第一年還款本金的話就可以迅速放款的說詞,慫恿大陸民眾提供帳戶以及密碼,接著再將款項轉走,警方粗估已詐騙上百萬人民幣。

▼以張創榮為首的詐騙機房在8日遭警方搗破。(圖/記者柳名耕攝)
▲詐騙守則用擦擦筆寫吹風機加熱消失,警放冰箱神還原。(圖/記者柳名耕攝)

專案小組8日持搜索票前往查緝,破門後逮補主嫌張創榮(37歲)以及其他4名8年級的詐團成員,警方發現詐騙教戰守則在破門前全都被丟進水裡攪爛,在現場當場撈出以吹風機吹乾,沒想到藍色的顏料卻逐漸消失。

專案小組接著又把詐騙守則放進冰箱,證據才一一還原,警方指出,以擦擦筆寫成的講稿遇到超過攝氏60度的高溫就會呈現透明狀態,但是再次接觸到攝氏0至-10度的低溫後就會重新出現。

除了詐騙講稿外,警方同時在機房內查扣電腦主機1台、手機9支、數據機、被害人個資以及贓款2萬餘元,訊後將5人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破門後,詐團成員已經把教戰守則丟進水裡,所幸被警方還原。(圖/記者柳名耕攝)
▲詐騙守則用擦擦筆寫吹風機加熱消失,警放冰箱神還原。(圖/記者柳名耕攝)

▼詐騙機房就藏身在台北市中山區1間華厦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詐騙守則用擦擦筆寫吹風機加熱消失,警放冰箱神還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每個成員都有專用的桌子進行詐騙。(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詐騙守則用擦擦筆寫吹風機加熱消失,警放冰箱神還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