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今日頭條/M503啟用危區域飛安 蔡籲北京速協商

時代力量靜坐58小時,警8日清晨4點17分強制驅離。(圖/翻攝自時代力量粉專)

【五報頭條】

《ETtoday》

快訊/時力靜坐58小時今晨強制驅離 8警人肉圓圈包圍徐永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洪慈庸和高潞在總統府前靜坐禁食長達58小時,最後在8日清晨4點17分遭近百名警力強制驅離。黃國昌與在現場進行直播的工作人員被以「沒有記者證」為由帶離總統府前,他隨後自行步行到台大醫院確認身體狀況並表示,「需要上救護車的是台灣的民主法治、是蔡英文一口說得好人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兩岸航路爭議 蔡總統籲北京「盡速恢復協商」

針對近日中國大陸在未經協商下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路,蔡英文總統昨天偕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集國安部會首長會議研商。總統在會後作出五項裁示,包括呼籲北京應善盡區域責任,盡速與我恢復協商,讓此一引發區域與兩岸不安的事件早日落幕。

《蘋果日報》

M503蠻橫啟用危區域飛安 蔡急召國安會議籲北京速協商

中國無視兩岸協議,上周四逕行啟用M503南往北等4航路,緊接著中共遼寧號航艦穿越台灣海峽,兩岸緊張情勢升高,總統蔡英文昨偕同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蔡在會中強硬表示,中國此舉已對區域穩定、飛安及兩岸關係造成負面衝擊,呼籲北京當局針對M503航線飛航引發的疑慮採取彌補措施,並依據2015年兩岸達成之共識,由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

《中國時報》

《勞基法》修正案 最快今強行三讀

立法院臨時會今將處理107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及《勞動基準法》協商,由於民進黨團訂定最慢周三完成《勞基法》三讀,黨團評估,若狀況一直很混亂,不排除提早至今天或明天強行三讀,儘速完成修法。對於勞團及外界質疑,綠委坦言「只能承擔了」。

《自由時報》

立院臨時會朝野攻防 勞基修法今拚三讀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將對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朝野協商,若無共識,可能訴諸表決。至於是否今就三讀通過?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受訪表示,「視情況」。據了解,執政黨不排除速戰速決、快刀斬亂麻,今天就三讀通過勞基法的修法。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熱錢進台股 點火三軋行情

外資熱錢持續流入買超台股,配合「軋空單、軋空手、軋借券」等「三軋行情」啟動,法人圈普遍對台股元月行情樂觀,看好有望挑戰波段新高11,000點。

《工商時報》

台塑四寶 去年獲利大驚喜

油價、石化及DRAM行情聯袂衝高、加溫,台塑四寶2017年獲利上演驚喜躍進!去年台塑四寶合計獲利年增約11~15%,上看2,300~2,400億元,創下近年新高水準,給部份僅推估獲利年增5%的法人狠狠打臉。


▲▼五月天,周杰倫。(圖/相信音樂提供)

【人氣新聞】

周杰倫突然衝出來! 五月天阿信合唱《聽見下雨的聲音》

「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桃園最終站7日登場,五月天拿著雨傘冒雨開唱,仍澆不熄歌迷的熱情,當他們演唱到《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時,天王周杰倫突然現身,直接掀起演唱會最高潮!►►►完整報導請點此。

女友約砲「肌肉男」傳淫照!癡情男翻IG嚇傻 PO截圖崩潰痛哭

有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發文,透露女友6日把手機忘在他家,但當他準備把手機拿去還給對方時,螢幕上卻突然傳來陌生的IG訊息。當下他好奇點開,結果卻驚見女友和一名肌肉男鹹濕調情,甚至互傳露點照,讓他當場崩潰。事後,男網友悲憤將截圖全部PO上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完整報導請點此。

周杰倫嗆:我聽五月天歌長大! 說完下秒「自己綜藝摔」

「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桃園最終站7日登場,唱到《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時,特別嘉賓周杰倫驚喜登場,掀起全場高潮,接著五月天、周杰倫一同合作《雙截棍》,周杰倫也笑說,「我是聽五月天歌長大!」►►►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