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遠私校「該倒了?」 華梵大學:還有13億基金可以創新

華梵大學賞櫻。(圖/取自華梵大學官網)

▲華梵大學表示,雖然註冊率低,但還是有很大的創新前景。(圖/取自華梵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公布106年大專校院註冊率,其中有19校低於6成、8校列入退場輔導名單中,華梵以32.43%的註冊率排在倒數第3名,只贏過台觀學院、南榮科大。校方則表示,少子化是全國困境,現在校務基金還有13億可以運作,「會更努力投入創新發展」。

目前列入退場觀察的8校都是私立學校,而註冊率100%的竟然有一貫道崇德學院,同樣由財團法人一貫道天皇基金會成立的一貫道天皇學院,也達到了92.86%的註冊率,雖然2所學校招生名額不多、又是宗教專業,報考的多是神職人員,但註冊率還是非常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同樣有宗教背景的其他私校,招生便沒有這麼有力,教育部公布註冊率雖然是一片好意,但也讓學校們哀嘆「在招生寒冬上加重傷口」;華梵大學的註冊率僅有32.43%、列入退場輔導名單,學生跟家長也十分擔心,不過校方強調「註冊率不是決定一切的問題」。

校方表示,學校目前零負債、還有現金及特種校務基金等合計13億,財務十分健全,而且已經有規劃未來方向,會陸續投入各項教學相關措施與建設;「創新角度是未來方向」,會持續向各界引入資源,回應社會的需求、找到屬於自己的辦學特色,發揚華梵創辦人曉雲導師創校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