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平鎮義民公園擴建 彰顯客家義民精神

▲義民公園擴建,彰顯客家義民精神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義民公園擴建動土,彰顯客家義民精神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為彰顯客家義民精神桃園市府擴建義民公園,2日舉行第二期主體動土典禮,這是為「1895乙未戰役紀念公園」,也將成為桃園市大型歷史公園。

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將原義民公園及106年清墓移葬完成之第八公墓,擴建義民公園,工程內容包括增設停車場及公園重新規劃設計為「1895乙未戰役紀念公園」,總面積達1.98公頃,經費共1億9,000萬元,將成為大型歷史公園顯客家精神。

▲市府將原義民公園及清墓移葬完成之第八公墓,擴建義民公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府將原義民公園及清墓移葬完成之第八公墓,擴建義民公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1895年台灣割讓時,日本人一路從台北攻打至桃園、中壢,當時有一群客家義軍從平鎮、龍潭力抗日軍,他們是一群保鄉衛土的忠義英雄,被奉祀在義民廟,平鎮和龍潭也因此留下許多當時戰爭的遺址。市府完成第八公墓遷葬,並將原土地闢建為義民公園及停車場,當地周邊有平鎮褒忠祠,設立「1895乙未戰役紀念公園」深具價值,也是客家的精神象徵。

義民公園擴建計畫分為兩期,第一期為增設210個停車位,同時也辦理育達路二段及復旦路二段道路拓寬工程,以解決交通壅塞狀況,預計今7月底完工;第二期將設立「1895乙未戰役紀念公園」,將成為大型歷史公園,可讓市民來憑弔先人所走過的路。

▼ 義民公園完工後也將成為桃園市大型歷史公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義民公園完工後也將成為桃園市大型歷史公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