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潮退!國旗圍巾最高量產43萬條 今剩南投縣府訂購3千條

新北市元旦升旗張玉霞領唱,送國旗圍巾

▲前幾年引起搶購風潮的國旗圍巾,如今已經退燒,盛況不再。(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馬政府時代超搶手的國旗圍巾,以藍、白、紅為底色的文創設計巧思,令許多人耳目一新,前幾年引發熱潮讓民眾搶翻天,特意圍著去參加跨年夜和元旦升旗,感覺就是潮,盛行時期訂單量最高可達43萬條,不過今年只剩南投縣政府訂購約3000條左右,相差143倍,隨著政黨輪替,國旗圍巾的盛況大不如前。

2010年元旦升旗典禮上,前總統馬英九進場時,脖子上圍著一條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圍巾,頓時成為全場目光焦點,這條圍巾之後引起廣大迴響,民眾爭相搶購。而負責接單、生產製造的勝鴻織襪公司,是位於彰化的一間襪子工廠,總經理蕭德勝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一開始青創會只下單999條,隔年爆紅後,訂單量爆增到43萬條,為了如期交貨,當年還找了幾家配合廠商合力接單,工人日夜趕工才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德勝提到,自己沒有政治色彩,且設計和製版費就要2萬元,根本毫無利潤可言,只是當時其他大廠不接單,他們是小工廠,決定先接再說,沒想到造成搶購風潮,後來有些縣市政府會訂購當作小禮物贈送,每年訂單量可做到30萬條。但現在訂單量越做越少,今年只剩南投縣政府訂購的3000條,國旗圍巾的風光不再。

雖然現在已不見當年一窩瘋搶購國旗圍巾的盛況,勝鴻織襪公司卻也因此得以轉型,後來在官方輔導下,從原本的小型代工廠改為襪子觀光工廠,並開發出銀纖維襪、保暖衣和運動護具等其他產品,從國旗圍巾的「能量」中開拓出新的營運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