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性侵犯「詳細名冊」外流!女警眼花PO錯檔 警局震怒嚴懲

▲彰化監獄,收容人,受刑人,下工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76名性侵犯個資外流,其中包括姓名、現行居所、再犯風險及出獄時間。(示意圖/與新聞內文無關/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一名36歲女警日前承辦「性侵高再犯危險人數公告」業務時,誤將詳載76名性侵犯個資的名冊上傳到警局官網,直到42天後才發現。事後,警方雖緊急將名冊下架,但女警已觸犯洩密罪,被警局記大過處分,調離現職,另函送台南地檢署法辦。

依照現行規定,市警局每月都要在網站上公告「性侵高再犯危險人數」,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承辦該業務的女警去年11月10日上傳檔案時,誤將檔名相近的「性侵高再犯危險公告名冊」上傳,導致76名性侵犯的姓名、身分證字號、住址、再犯程度、目前居所、出獄時間全數曝光,其中甚至包含已結案、低再犯風險者。

▲▼76性侵犯「詳細名冊」外流!女警傳錯哽咽 警局震怒嚴懲。(圖/台南市警局婦幼園地)

▲女警誤將9月份詳細名冊PO網,直到42天後才發現。(圖/台南市警局婦幼園地)

據了解,出包女警資歷10年,現年36歲,在婦幼隊承辦相關業務已有4至5年時間,但因為雙眼視差500度,今年6月中動刀治療,不料情況不僅沒有改善,還留下頭暈、眼花等後遺症,加上經常照顧2歲孩子,身心疲憊,導致承辦熟悉業務出包,在上週五12月29日遭政風室調查約談,當場哽咽啜泣。

對此,台南市警局2日開會討論人事懲處,認定女警確實觸法,祭出一大過處分嚴懲,調離現職,依洩密罪函送南檢複訊。至於名冊外流一事,警方調查後發現,截至去年12月21日檔案移除前,光同月19日起3天內就有10多人下載瀏覽,接下來警方除內部檢討外,也將根據IP位置持續追查下載、瀏覽的民眾,通知切勿流傳,以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