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最大諷刺! 國民黨:北檢把王炳忠當犯人

2018年01月2日 19:00

▲新黨記者會-王炳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查出中國大陸籍男子周泓旭,利用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成立的「星火秘密小組」、「燎原新聞網」,在台發展組織,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移請高院併案審理。對此,國民黨表示,北檢確實不是把王炳忠等人當成證人,而是犯人,用此不公正的辦案手法,對於號稱做司法改革的蔡英文政府更是一大諷刺。

國民黨表示,針對王炳忠案發展,在這件事情上還是凸顯了北檢確實不是把王炳忠等人當成證人,而是犯人。所以才會於當初早上六點違反比例原則的方式破門搜查、提問,這是長久來利用證人沒有律師陪同的司法漏洞來「假詢問、真套話」的陋習,也是讓民眾認為「綠色恐怖」的主因。

國民黨指出,北檢本次會用此不公正的辦案手法,對於號稱做司法改革的蔡英文政府更是一大諷刺。針對案情內容,則呼籲檢調後續調查需要有確實證據來依法辦理,全國人民都在關心的案件,更考驗著台灣法治的公正,國人將會期待勿枉勿縱且水落石出的審理結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