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就集結!勞團前往總統府抗議 要給小英好看

2018年01月1日 02:56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觀自救會不滿政府強行徵收拆遷12月30日至總統府前潑紅漆;勞團則是不滿《勞基法》再修法,打算在清晨在總統蔡英文總席總統府前升旗典禮時刻,前往抗議。勞團表示,他們將在總統府升旗典禮的同時,在凱道舉辦一場「過勞共慘」升旗儀式,告訴蔡英文和民進黨,全新的一年青年和勞工不會過得更好,只會更慘更過勞。

今年府前升旗典禮是由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主辦,蔡英文率五院院長出席,其中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度以閣揆身分參加。由於立法院民進黨團擬在5日開始的臨時會中處理《勞基法》修法,部分勞團因此選定開年第一天就先到府前發動陳抗,為後續抗議暖身。

勞團表示,「幸福共好」是2018年總統府元旦音樂會的主題,但是恐怕沒有勞工或青年感到幸福,大概也只有大老闆跟民進黨共好:因為新的一年,民進黨就要在臨時會強行通過「過勞死」版本的勞基法修正案。

因此,他們將在總統府升旗典禮的同時,在凱道舉辦一場「過勞共慘」升旗儀式,告訴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拜你們所賜,全新的一年青年和勞工不會過得更好,只會更慘更過勞」。

勞團指出,邀請大家一起前來參與升旗儀式,並歡迎大家攜帶相關手舉牌。此外,希望參與者在當天能攜帶一頂安全帽,將在典禮結束後一起搭公車,告訴社會大眾:注意安全,因為惡法修過後將有更多疲勞駕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