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收歸國有案 國民黨:法院已停止執行

2018年01月2日 16:31

▲▼國民黨,國民黨部,國民黨中央,八德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部。(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直播節目「TELLME 餵什麼」2日上午由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訪問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大展。對於中央投資公司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命股權收歸國有一事,邱大展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是否為不當黨產要逐筆判定,移轉國有案已被停止執行。

邱大展表示,國民黨真正有黨產是在民國34年的第6次全國代表大會決議,當時黨國大老陳果夫、陳立夫建議成立黨營事業,希望以黨養黨,不要靠有錢人捐輸,否則會將被掌控。後來國民黨訂有黨員特別捐辦法,希望成立黨營事業基金,創造收入養黨,依現在《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規定也是合法的。

談到北檢重啟三中案調查,邱大展強調,所有買賣過程過去都已經被特偵組調查過,並且查無不法偵結,外界質疑賤賣的目的,就只是要抹黑,給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等人扣上背信罪名,並將這些前黨產收歸國有,是一石三鳥之計。

對於中投收歸國有案,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說,國民黨如果不服黨產會行政處分,提起訴訟等救濟程序,是國民黨的權利;北高行判定停止執行已是數月前的事,針對中投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財產是否該收歸國有等本訴,法院正在審理,黨產會靜待判決結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