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受人民愛戴 唐德明:傲慢是總統府的開春印象

2018年01月2日 11:49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今天(2日)是2018開工第一天,各行各業回歸正常上班。對於蔡政府一整年的表現,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批評,去年底總統蔡英文夢想台灣最低工資有三萬元,同一時間的民調則顯示施政不滿意度又創歷史新高,被稱為「不再受人民愛戴的總統」,「傲慢又不知所謂,就是總統府給人民的開春印象」。

唐德明表示,對於施政滿意度不佳,蔡英文說她知道改革要付出民調下滑的代價,對此早有心理準備;總統府發言人則說,這份民調完全沒有評論的意義。而不論哪一種說法,都是對蔡英文所謂「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最大反諷。

唐德明認為,蔡英文說民調低是改革的代價,背後的意思就是說台灣人民目光短淺,看不出改革的意義與價值,因此才會不滿意,這種高高在上凌駕人民的態度,如果不算是傲慢,那什麽才是傲慢?至於堂堂總統府發言人就更直接了,有意無意間直接把民調打成沒有評論意義的垃圾數字。看來要在蔡政府裡找謙卑,只能用顯微鏡在總統府的牆缝中找了。

至於三萬元最低工資,唐德明說,蔡英文是掌握全國最大權力的領導人,如果認為最低工資應該是三萬元,那就直接做就好了,說成是夢想豈不打擊基層勞工的信心。而在被人民批評之後,蔡英文從善如流交代民進黨智庫做研究。最低工資不是應該是政府部門應該研究的嗎?作夢的是蔡主席還是蔡總統?

唐德明最後說,唉!傲慢又不知所謂,大概就是總統府給人民的開春印象。看起來2018年人民還是得要自立自強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