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煙火跨年燒光南寮漁港防風林 「倒數完就聽到消防車鳴笛」

網搜小組/新竹報導

全台民眾瘋跨年迎接2018,卻也傳出多起放煙火放到火燒山的事件。徐姓網友1日凌晨1點半在臉書「新竹爆料公社」PO出一張照片,指稱南寮漁港靠近海巡署附近疑似因為民眾施放煙火不慎,導致整片防風林起火燃燒,遠遠望去就像是發生森林大火,看起來相當可怕。

南寮漁港民眾放煙火迎接2018,結果燒光防風林。(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網友看到照片都忍不住驚呼是「森林大火」。(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下同)

照片中,遠處的防風林幾乎都被大火吞噬,橘紅色的火光在黑夜中相當顯眼,看上去彷彿是來自地獄的景象。徐姓網友提到,火勢燃燒的面積非常大,連照片後面看不到的地方都是,「太可怕了,放煙火要小心!」

其他目擊者也紛紛在PO文底下留言回應,「凌晨0時許才只有小火苗就已經好幾台消防車了,竟然還會越燒越大?」、「一倒數完煙火齊飛就聽到消防車出動的鳴笛聲了,真是辛苦消防員了」、「住在南寮將近10年,這情況幾乎每年都會重演」。

南寮漁港民眾放煙火迎接2018,結果燒光防風林。(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有目擊者當時在另一端觀賞煙火,看到防風林一直在冒煙,起初還不知道是真的發生火災。

新竹市消防局表示,這起火警發生於1日凌晨0時22分,由於南寮運動公園旁邊雜草多,加上當時風勢大又乾燥,火勢才會一發不可收拾,雖然燃燒面積多達1萬平方公尺,從照片上看起來也很可怕,但幸運的是並沒有造成任何傷亡;此外,因為當時有很多民眾都在港區附近放煙火跨年,究竟是否為施放煙火所致,目前仍不確定。

跨年煙火意外除了南寮漁港之外,台北大直美麗華也傳出煙火落焰燙傷民眾的意外,高雄市小港區大坪頂則是有餐廳業者施放煙火慶祝,結果火星掉到一旁的草叢空地,瞬間變成2018第一悲劇。

▼目擊民眾還在臉書上直播。

營火晚會...

Wen Qixiang 貼上了 2017年12月3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