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被搜帶走! 馬英九震驚:直接衝擊民主法治體制

2017年12月19日 20:38

▲▼前總統馬英九突然赴北檢,針對周刊報導3段不利他的關鍵錄音,提告邢泰釗、主任檢察官洩密,連平時都會出現的維安人員、轄區警局都來不及部屬。(圖/記者楊佩琪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楊佩琪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青年軍成員王炳忠、侯漢廷等4人,19日清晨遭調查局幹員持台北地院開的搜索票進行搜索,在經過長達6小時的搜索後,被押往調查局國安站。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稍早表示,馬前總統得知後感到震驚與關切,認為已經衝擊到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法治體制。

王炳忠清早在臉書上用手機直播,調查局幹員、員警在家門口,拿出台北地院開的搜索票,要求開門配合搜索,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其委任律師陳麗玲更痛批,檢調有不符合搜索程序的疑慮,指稱地檢署、調查局的兩張傳票,開在同一時間,讓接到傳票的人,不知該去哪一個地點。

另外,陳麗玲也指出,地檢署、調查局是以「證人身分」傳喚王炳忠,所以律師不可以在場之外,竟然連「拘提票」都已經準備好了,質疑預先預設立場,認為王炳忠會拒絕到場,「很明顯就是要堵死他,今天一定要把他帶走。」

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馬前總統得知後,感到震驚與關切,認為檢調單位大動作針對政治人物,已經直接衝擊到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法治體制。

馬英九強調,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必須依法治國,而社會上也有諸多「綠色恐怖」、「警總」等質疑聲浪;他呼籲相關單位,儘快出面說明搜索的法律依據以及必要性。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